• 5种植物气味可驱蚊

  • 发表时间:2016-08-25    |   | 点击数105
  •  有些植物可散发出特殊的气味,对人体无害,但蚊子却并不喜欢,不容易出没在有这种气味的地方,进而可达到驱蚊的目的。

     

     

    1

     

    薄荷草 蚊子对薄荷香味比较敏感,只需将薄荷草放在室内靠窗的地方,每天临睡前给叶片喷一些水,让香味充分散发出来,不堪忍受薄荷香的蚊子就会远离室内。如被蚊子叮咬,也可用薄荷汁液来清凉止痒。

    2

    薰衣草 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用50克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卧室,可用来驱蚊。此外,薰衣草的香气还有镇静安眠的作用,睡前闻一闻,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3

    驱蚊草 驱蚊草散发的香味中含有驱蚊功效的香茅醛和香茅醇等多种芳香物质,在卧室内养1~2盆驱蚊草即可达到驱蚊目的。

     

    4

    艾草 艾草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物质,不仅可以活血通络,还有驱蚊的作用。将干艾草搓成长条,每天晚上临睡前在室内点燃,5分钟后熄灭。室内留有艾草的味道,就可以达到驱蚊的目的,一般中药店都有艾草出售。

    5

    茉莉花 茉莉花是常见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其香味浓郁,能够起到很好的驱蚊作用。可以在卧室养2盆茉莉花,也可以把50克茉莉花晒干制成香包放置于室内,都可以达到驱蚊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艾草驱蚊草薰衣草香草苗

上一篇:芳香药草罗勒有治疗感冒改善视力等10大健康益处
下一篇:轻松教你学会做百里香玛芬蛋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