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从养了这些花,从此告别期盼多肉爆盆的日子!

  • 发表时间:2016-09-12    |   | 点击数112
  •  平时我们都在期待着多肉爆盆,但是有这么几种花一言不合就爆盆,只要我们有合理的养殖过程,和合理的修剪这些花卉就分分钟爆盆给我们看!现在就一起看看什么花这么任性!

     

    1

     

     

    太阳花

    太阳花,马齿苋属草本花卉,一年生草本植物。夏季不可缺的花卉,又称松叶牡丹、半支莲,一年生。之所以叫太阳花是因为它跟随着太阳的脚步而进行开放的,早、晚、阴天闭合,故有“太阳花、午时花”之名。

    养护: 1、太阳花喜欢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阴暗潮湿之处生长不良。 2、半月施一次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氢钾,就能达到花大色艳、花开不断。 3、用播种或扦插繁殖,新扦插苗可遮阴,也可不遮阴,只要保持一定湿度,一般10~15天即可成活,进入正常的养护。

     

    2

    雏菊

    雏菊,又名马头兰花、延命菊,春菊、太阳菊等。是菊科植物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厘米左右。

    养护: 1、采用12厘米口径的营养钵或花盆进行移栽上盆。上盆后及时浇透定根水。 2、基质采用疏松、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栽培基质。 3、水分应在上盆后浇一次透水,两次浇水间可让基质略干,再浇足水,遵循间干间湿的原则,有利于根系生长发育。 4、光照在生长期和开花期都需较高的光照强度。 5、生长季节给足水肥,既可使植株长得茂盛,又可延长花期。

     

    3

    满天星

    满天星为石竹科、石头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蓬松轻盈的小花,是适合搭配其他植物的好配角。品种花后把花茎剪至剩下数节,会萌发侧芽而再次开花,秋季也可开花。

    养护: 1、满天星性喜凉爽,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条件下,生长最佳,生长适温为15度~25度,在30度以上或10度以下容易引起莲座状丛生,只长茎不开花。 2、宜在向阳环境和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碱性砂壤土生长。 3、花期为防止枝条软弱.要严格控水,并且控肥,可适当进行叶面追肥。

     

     

     

    4

    天竺葵

    天竺葵别名洋绣球、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适应性强,花色鲜艳,花期长,适用于室内摆放,花坛布置等。

    养护: 1、光照太强,夏季受到阳光直射,叶缘易遭受日灼,生长不良或花、叶脱落。应把它放在阴凉的地方。 2、天竺葵禁忌浇水过多,如果发现天竺葵的根部溃烂,可能是因为浇水过度而天气又比较闷热。 3、一次性施肥过多会造成天竺葵的脱水,如果施肥过多,例如施加氮肥过多会造成植株疯长,不开花,这施肥过多以后勤浇水可以缓解症状。
     

    5

    矮牵牛

    矮牵牛,茄科,碧冬茄属。正式名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花大而多,开花繁盛,花期长,色彩丰富,紫红、鲜红、桃红、纯白、肉色及多种带条纹品种,是优良适宜或温室栽培可四季开花。

    养护: 1、要求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长适温为13~18℃,冬季温度在4~10℃,如低于4℃,植株生长停止。夏季能耐35℃以上的高温。 2、夏季生长旺期,需充足水分,特别在夏季高温季节,应在早、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

     

    6

    三角梅

    三角梅俗名叶子花、九重葛、毛宝巾、常绿攀援灌木。花很小,三朵聚生,外面有三片形似叶子却鲜艳异常的苞片,人们常把它们当作花瓣,故名叶子花。温度适合时可常年开花。

    养护: 1、生长适温为15-30℃,在夏季应适当遮荫或采取喷水、通风等措施,冬季应维持不低于5℃的环境温度,否则易受冻落叶。 2、开花前要注意控制水量。三角梅的平时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要透”的原则。 3、施肥不能过来,也不能过少。要使三角梅多开花,必须保证充足的养分,同时施肥要适时适量,合理使用。

     

    7

    旱金莲

    旱金莲是旱金莲科、旱金莲属植物,为多年生的半蔓生或倾卧植物。旱金莲叶肥花美,叶形如碗莲,叶、花都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可用于盆栽装饰阳台、窗台或置于室内书桌。

     

    养护: 1、性喜温和气候,不耐严寒酷暑。适生温度为18至24摄氏度。能忍受短期0℃喜温暖湿润,越冬温度10℃以上。夏季高温时不易开花,35℃以上生长受抑制。冬、春、秋需充足光照,夏季盆栽忌烈日曝晒。 2、开花后要减少浇水,防止枝条旺长,如果浇水过量、排水不好,根部容易受湿腐烂,轻者叶黄脱落重者全株蔫萎死亡。

    天竺葵1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天竺葵旱金莲养花注意事项香草种植注意

上一篇:腹部受凉伤身体 女性腹部需“热”养
下一篇:10分钟就能搞定一罐百搭万能酱“罗勒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