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全株青气芳香爱情的灵药

  • 发表时间:2016-11-25    |   | 点击数119
  • 薄荷选购要领:选购盆栽薄荷,以株形紧凑,叶片大而浓绿,手搓叶片又明显芳香感为佳。

    薄荷又特殊香味,可祛除室内异味,还能杀灭细菌及抗病毒,有效净化空气。又可随时取下食用、泡茶、入菜,非常适宜摆放在餐厅中。还可摆放在书房、客厅灯光纤明亮处,若置于橱柜或餐桌上,还可以驱除蚂蚁。

     

    1

     

     

    浇水:茎叶生长期盆土保持湿润,夏秋季空气干燥时向叶面喷水,冬季如果茎叶仍在生长,保持稍湿润,过湿易烂根。

     

     

    2

    施肥:盆土肥沃,可施一些基肥,生长期每2周施肥1次,用腐熟饼肥水,夏季每周施肥1次。地上茎叶开始枯萎时停止施肥。

    3

    修剪:萌发力强,苗高15-20厘米时,进行摘心,促使多分枝。

    繁殖:分株,在四五月份或十一月初,将地下根茎挖出,选节间短、色白、粗壮的根茎直接栽种,成活率高。扦插在5-7月进行,将地上部枝条剪成10厘米左右,插于沙床,12-15天生根。

    4

    这样一定会死:

    一、夏季强光直射

    薄荷虽然喜光,但怕强光暴晒,如果夏季高温时节,薄荷遭遇强光暴晒,就会发生叶焦枯枝,严重时会出现萎蔫现象。因此,夏季气温超过30℃时,应将薄荷移至朝东和朝南的窗台或阳台及其又阳光散射处,并及时补水。

     

    5

    二、不及时换盆

    薄荷的地下根茎长势较强,会影响根茎延展,无法汲取营养,导致植株死亡。它适合栽培于庭院,如果采用盆栽,需选用大盆栽植,这样薄荷才能长得好,叶片才能生长得更茂盛。
    薄荷6 (3)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薄荷种植香草薄荷怎样种植薄荷

上一篇:几种冬季开得灿烂的花儿,花美且养护简单
下一篇:吸毒草真的能够吸附甲醛有毒物质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