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上最甜的10种物质,最牛的甜度是蔗糖的60万倍

  • 发表时间:2018-01-22    |   | 点击数172
  •  

     


     

    世界上最甜的10种物质,最牛的甜度是蔗糖的60万倍

    10、蔗糖

     

     

    据国家相关标准分类,蔗糖一般分为:白砂糖、黄砂糖、赤砂糖、绵白糖、单晶体冰糖、多晶体冰糖、红糖、黑糖、冰片糖、方糖、糖霜、液体糖浆等。其中纯度最高的应该是单晶体冰糖,而使用最广泛的应该是白砂糖。

     

    9甘草皂苷 -蔗糖的30-50倍

     

     

    甘草的主要成分,又称甘草酸,由于其有甜味,又称甘草甜素,其甜度可达30~50

     

    8、甜叶菊-蔗糖的150-300倍

     

     

    他们叫它为“甜草”、“蜜菊”,用它来泡茶喝。这种植物生长很快,第一年,甜叶菊能长到80厘米高,第二年高达2米。收割时,将离地10厘米的干茎割去以后它又可重新萌发,长了再割,这样一年可以收割4次以上。由于甜菊要比目前的食糖甜150-300倍,因此,大约每亩甜叶菊可抵得上10-20亩甜菜,是一种十分合算的糖源植物。

     

    世界上最甜的10种物质,最牛的甜度是蔗糖的60万倍

     

    7、阿斯巴甜-蔗糖的200倍

     

     

    是一种非碳水化合物类的人造甜味剂。出现在你喝的可口可乐-零度可乐 中。

     

    阿斯巴甜于1965年发现。由于阿斯巴甜比一般的糖甜约200倍,又比一般蔗糖含更少的热量;一克的阿斯巴甜约有4千卡的热量。但使人感到到甜味所需的阿斯巴甜量非常少,以致于可忽略其所含的热量,因此也被广泛地作为蔗糖的代替品。

     

    6、糖精 -蔗糖的300-500倍

     

     

    是一种不含有热量的甜味剂。它为白色结晶性粉末,难溶于水。其甜度为蔗糖之300~500倍,不含卡路里,吃起来会有轻微的苦味和金属味残留在舌头上。其钠盐易溶于水。

     

    世界上最甜的10种物质,最牛的甜度是蔗糖的60万倍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糖精及其盐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5、凯特米-蔗糖的3000倍

     

     

    在西非塞拉利昂到扎伊尔的热带雨林中,有一种特别甜的植物凯特米,这种植物高约2米,成熟的果实是红色的三角锥形,一年可收两次。当地的居民很早就将它作为一种甜料来食用了。人们把它的皮浸泡在水中,水就变得很甜了。

     

    1841年,有个英国外科医生曾在西方介绍过凯特米,但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直到100多年后,在寻找食糖代用品的热潮中,才有人重新想起了它。科学家从凯特米中提取出一种叫索马丁的物质,它的甜度竟比食糖要甜3000倍,被誉为“甜王”。

     

    4、纽甜 -蔗糖的7000-13000倍

     

     

    是白色结晶粉末,含约4.5%的结晶水,是一种功能性甜味剂。具有纯正的甜味,甜味协和,十分接近阿斯巴甜,没有其他强力甜味剂常带的苦味和金属味。甜度比蔗糖甜7000~13000倍,比阿斯巴甜甜30~60倍。能量值几乎为零。可在瞬时高温的条件下保持稳定,蛋糕生产中,经过450 0C的高温焙烤后,仍有85%的纽甜存在。

     

    3、西非竹芋 - 蔗糖的3万倍

     

     

    科学家们在热带森林里发现了一种叫“西非竹芋”的草本植物,它的叶子宽大,在靠近地面处开花结果,红色的果实有胡桃般大。它要比食糖甜3万倍,比索丁马还高10倍。

     

    世界上最甜的10种物质,最牛的甜度是蔗糖的60万倍

     

    2、薯蓣叶防己 -蔗糖的9万倍

     

     

    在非洲有一种藤本植物,红珊瑚色的浆果,它的外形很像野生葡萄,逗人喜爱。在果实里有一粒种子,从种子中提取出来的甜味物质甜度极高,据测定是食糖的9万倍。

     

    有趣的是,人们吃了这种糖分极高的果实,不但不腻人,而且口腔里的甜爽香味能保持较长的一段时间,以致当地华侨它取了一个美名——喜出望外果。

     

    1、卡坦菲精 -蔗糖的 60万倍

     

     

    你以为这就是最甜的物质了么?没有这么简单

     

    上世纪80年代初,科学家在非洲的加纳热带森林中发现了一种叫“卡坦菲”的植物,用它提取的“卡坦菲精”,其甜度竟是食糖的60万倍!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门户网站:香草网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代糖甜叶菊蔗糖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小花却不小气,地被花卉的最好代言者——芝樱
下一篇:也许你喝的花茶里就有柠檬马鞭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