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生活 » 正文
  • 小年到,几道节日食谱奉上

  • 发表时间:2018-02-08    |   | 点击数129
  •   

     

     

     

    小年养生须注意 

    编者按:“二十三,糖瓜儿粘”,小年儿到了,过年的气息越来越浓了。这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养生细节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小年健康宝典:吃什么养生 怎么吃美丽

     

     

    小年祭灶是大江南北共同的习俗。过去,到这一天人们都要在灶屋(厨房)的锅台附近墙壁上供奉灶王爷、灶王奶奶。给灶王爷、灶王奶奶奉上的供品,不须用鸡鸭鱼肉、干鲜果品之类,更不须用牛羊三牲,只须一些“糖瓜“(用麦芽糖制做的像鸡蛋大小的瓜状糖块)就可以了。稍考究一点的人家,再供上一碗用糯米蒸熟的莲子八宝饭,他老人家就会更心满意足。灶王爷骑的神马,还要供以香糟炒豆和清水。

     

    小年节日食谱

    1
    1.美味酱牛肉

     

     

    材料:牛板腱2斤

     

    调料:十三香4大匙、草果1个、豆蔻2个、迷迭香叶几片,草寇2个、陈皮一大片、白糖3大匙、生抽6~8大匙、盐酌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入开水锅汆一下,以固定形状。如果锅足够大,最好不要切。

    2、取炖锅,将汆好的牛肉、所有调料加入,放水(如有牛肉清汤最佳)没过肉块。水要一次放足,中途切勿加水。

    3、以最小火炖煮,大约1小时去翻一次面,中间可以试味,汤在开始的时候比炒菜的咸度略高,不可太咸,因在炖煮过程中会越来越咸。以筷子可以轻易戳入肉块的最中心,又稍有阻力的感觉时为准,大约需要3小时。

    4、原锅不动,放置一夜,让牛肉浸泡在肉汤中入味。次日连汤带肉装入冰箱冷藏,随吃随切。

     

    2
    2.玫瑰百合炒虾仁

     

     

    准备材料:虾仁,玫瑰花,鲜百合,姜,料酒

     

    做法:1、虾仁剥好,加料酒,淀粉,少量盐腌十分钟。2、玫瑰花瓣在盐水里泡一会,消毒。3、锅内放油烧热,倒入虾仁,翻炒片刻后加百合,加盐炒几下,起锅前放入玫瑰花瓣即可。4、炒虾仁火不能大。

     

    3
    3、锦上添花

     

     

    原料:西兰花、蟹黄

     

    调料:精盐、味精、葱、姜、粉芡、色拉油

     

    做法:1.将西兰花切成块(花朵状)用开水焯一下;2.锅内放少许油,下葱、姜片炒香,下入西兰花,加盐、味精,最后勾一点芡,出锅装盘(花朝上);3.将蟹黄蒸熟放在西兰花上即可。【详细】

    ▲健康油贵得有意义

     

     

        过年期间如果买油或者送油,不妨考虑一些亚麻籽油、紫苏籽油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油,或山核桃油、杏仁油、南瓜籽油等具有一定保健功能的油,这些油虽然价格比普通豆油、花生油贵一些,但其保健功能对于过年期间大鱼大肉、饮食油腻的人来说非常有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门户网站:香草网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迷迭香牛肉

上一篇:驱蚊草是什么?驱蚊草有作用吗?
下一篇:厨房香草花园,现吃现摘种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