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令人上瘾的香草花园,家里种上绿色植物好温柔

  • 发表时间:2018-04-14    |   | 点击数176
  •  

     

    你是否要去往集市?那儿有荷兰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 请代我向住在那里的人问好……”当《斯卡布罗集市》清越悠远的调子响起时,眼前就浮现了熙熙攘攘的集市,香草摆满摊位,来来往往的人们带着各自的故事,日暖风和,有所爱恋是多美丽的事。

     

    香草就是如同爱恋般美丽的事物。香草是芳香植物的统称。它们大都植株矮小,带有特别的香气。可以用来调味、制作香料或萃取精油,有些还可药用。又美好又实用。

    迷迭香

    拉丁学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唇形科 迷迭香属

    迷-迭-香,唇齿微启,念出来的时候,真的有种要沉醉其中将要迷失的感觉。亦舒的小说《迷迭香》中有个英文名叫rosemary(既 迷迭香)的女生,有着令人神魂颠倒的美丽。想来竟是十分贴切了。

    因为原产于地中海沿岸面海的断崖上,迷迭香又被叫做海洋之露。它的叶片狭小,密披白色星状细绒毛,花期十一月,花朵多为蓝紫色。回忆是它的花语。“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亲爱的,请你牢记在心。”《哈姆雷特》里曾这样写到。同时,它也象征着爱情,友谊和忠贞。

    迷迭香全株散发着类似于松木的香气,乍一闻会觉得似乎是过于浓烈了,细闻之下便愈显清甜。它能镇定安神,捣碎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治失眠、心悸、头痛等。西餐中常被用作烤制品的香料。加入日常饮食中简直美滋滋。不过孕妇禁用哦~

    栽植迷迭香最好在阴雨天或日光不强的时候。选用砂质土。扦插繁殖和压条繁殖均可。生长时要定期整枝修剪,保持它的低矮整齐,不然就会乱乱哒~

     

     

     

     

    鼠尾草

    (学名:Salvia japonica Thunb.)

    唇形科、鼠尾草属

    听到鼠尾草的时候,会很自然的想起狗尾巴草来,它们都是因形似而得名。我们平日里看见的鼠尾草以蓝紫色居多,它们和薰衣草经常被认错,其实很容易分辨,鼠尾草的叶片更宽大,花也不是薰衣草的米粒状,而是开放的。它的香气浓烈,夹杂着樟脑和苦艾脑的气息。闻着很容易想起往事,是颇有几分怀念意味的花朵。

    鼠尾草的叶片可凉拌,花和茎可以泡茶,有杀菌养颜的效用。作香料也可增加食物风味。只是植物中含有一种叫崔柏酮的物质,长期大量饮用可能会产生毒素,千万注意。

    假如你想养一些鼠尾草,播种和扦插均可。播种一般在春秋两季。现在正是好时候。扦插的话,北方三月,南方五至六月。不择土壤,但要求排水良好。栽种在光照充足通风良好又温暖的地方就再合适不过。它的花语是家庭幸福,家庭观念。相信种下它会为我们的家庭增添一些幸福感吧~

     

    罗勒

    学名:Ocimum basilicum

    唇形科 罗勒属

    罗勒又被称作九层塔、金不换、圣约瑟夫草、甜罗勒、兰香。它的叶色青翠欲滴,开白紫色钟形小花,有丁香般的香气,又略带薄荷味。既可入药又可食用,味道像茴香。清甜,又略带辛味。种子又称光明子,可治目翳。

    它一种治愈系的植物。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提神醒脑,对于负面情绪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有益身心。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沙质土或腐殖质壤为宜。可与大多数蔬菜混植,可以增加该等作物之生长及风味,惟不能与甘蓝及菜豆混植。此外也要远离芸香科植物。由于特殊气味许多昆虫不喜欢,所以虫害少,但如果发现有夜盗虫要及时处理。

    百里香

    学名:Thymus mongolicus Ronn

    唇形科 百里香属

     


    百里香真的香百里吗,这多少有些夸张。但它确实是被作为一种美食香料而被广泛种植,如此说来,香千里,万里都不止了。它在中国称为地椒、地花椒、山椒、山胡椒、麝香草等。味道微辛,香美。

    用于烹调,可去腥添香。食用营养价值很高,于身体有极大益处。

    百里香可播种育苗,三至四月为好。也可剪取5厘米左右的带顶芽的植条进行扦插。它喜温暖,喜光和干燥的环境,在排水良好的石灰质土壤中可生长良好。百里香的花语是勇气。开始总需要勇气,种下它,权当做为纷繁尘世里认真生活的自己打气了.

    莳萝

    拉丁学名:Anethum graveolens L.

    伞形科 莳萝属

    莳萝开花的时候很美,花茎长而细,花朵一小簇一小簇的,像撑起一把把淡黄色的伞,分外惹眼。配以鲜绿色羽毛状的叶片,更为出挑。莳萝香气近似于香芹而更强烈一些有点清凉味,温和而不刺激,味道辛香甘甜。正如莳萝在古语中有平静消除之意,它却有助消化缓解肠胃胀气、胃痛和失眠。同时它有助产效果,故孕期内应避免接触。




    近日读《京都山居生活》,年轻的英国贵族维尼夏在京都的山间亲手开辟了一座庭院,种植了一百五十多种香草,以此自足。他在书中这样写道:“ 兴趣点一个个涌现,一点点膨胀,人生越来越丰富……这就是我的生活有了香草后的真实感受。与香草为伴,在繁杂琐碎的生活中你忙忙碌碌却又欢欣雀跃。”

    如其所诉,从一株香草开始,过你的理想生活。

    金盏菊1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400-6987-001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莳萝欧芹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香草花园

上一篇:琉璃苣应该怎么种?琉璃苣的种植与栽培技术
下一篇:打造香草花园,必不可少的可食用品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