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奴一定要注意!喵星人的可食植物篇

  • 发表时间:2018-04-24    |   | 点击数138
  •  

    猫奴一定要注意!喵星人的可食植物篇

    热爱园艺的猫奴都知道,猫咪热爱探索新的事物,更爱在花园里乱窜,事实上许多植物都可能让它们生病甚至是死亡,所以猫奴们打造梦想花园可要非常小心。喵皇们虽然是肉食性动物,意味着他们需要肉类,身体也只适合食用动物性成分高且富含水分的食物,所以当有人觉得似乎该给喵皇一点蔬菜或植物让它「均衡」一下,绝对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对猫来说植物只能当成零嘴,尤其野外的猫咪天性会吃草好帮助吐毛球和清理消化道,所以适当的猫草(cat grass)对猫皇们还是非常有帮助。

    如果你决定让你的室外变成自助吧,那就栽种可供猫咪食用的植物,下面列出无毒植物可供您在阳台或庭院种植:

     

    猫奴可在家种植猫薄荷。

    猫大麻-猫薄荷

    此大麻非比「大麻」,而是具特殊气味的唇形科植物。猫薄荷内含「荆芥内酯」,能刺激猫咪的费洛蒙受器,帮助纾压。闻后会产生幸福及放松感,夸张点会出现翻滚、转圈圈、流口水的症状。猫薄荷大部分都是切碎或者是制成粉末洒在食物里,因为并非健康食品,建议每次都以适度喂食,一周可喂猫咪2~3次,以免吃过量会发生腹泻。根据研究有30%的猫对于猫薄荷没有反应,比如6个月以下的小猫,或天生对猫薄荷免疫的猫咪。所以假如你家的猫毫无反应也不用太失望(小编家的猫就是毫无反应之一)。
    猫薄荷3

     

    猫咪的肠胃好朋友「猫草」。

    猫咪的好朋友-猫草

    猫咪的消化道相当短,并且能分泌高浓度胃酸,帮助高含量动物性蛋白质成分消化吸收。但因体内会累积毛球无法排出,这时候就需要服食猫草(小麦草、猫麦草)帮助消化,猫草含有微量的维生素A和D、烟碱酸、帮助血液充氧的叶绿素。野外的猫本能会吃草好消化难已吞咽的猎物,或刺激呕吐欲望吐出胃里的毛球。

     

     

    猫咪就爱这味道-缬草

    缬草原产于欧洲,植物名称为Valerian Officinalis,是目前西方最热门用于改善睡眠品质的香药草,具轻微的镇静剂效果,德国并将缬草产品列为睡眠改善的替代疗法,而它的有名在于味道像放了一礼拜的臭袜子,意外的是猫咪超爱这味道,国外更流行将缬草放入猫玩具里。

     

     

    木天蓼

     

     

    猫咪的新欢-木天蓼

    除了猫薄荷外,其实木天蓼(Silver vine)亦是会让喵皇们出现恍神、打滚、流口水、来回狂奔、打架、呼噜、蠕动等行为。尤其研究指出木天蓼比猫薄荷让猫咪更为兴奋,当然反应因猫而异,也有部分幼猫或母猫对木天蓼是完全无感。猫皇生病时,加入少许木天蓼粉与饲料混和,也可增加食欲。

     

    许多调味的植物也属于猫类安全植物,比如:罗勒,莳萝,薰衣草,薄荷,牛至(oregano、wild marjoram,又名滇香薷、奥勒冈叶、披萨草、香芹酚、野马郁兰),香菜和迷迭香,看来热爱园艺的猫奴亦可以当个烹调高手呢!

     

          微信: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猫薄荷木天蓼棒棒糖猫食猫草薄荷叶

上一篇:怎样防止天竺葵烂根
下一篇:教您用精油对付身体小毛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