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生活 » 正文
  •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 发表时间:2019-03-06    |   | 点击数225

  •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有很多香草植物其实都是可以用花盆栽种的,只要准备一个排水良好的容器就可以养活,大部分的香草植物都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养在窗台边,每天有4~6小时左右的散射光就能茁壮生长,在光照多的地方会长得更快。

    香草种植攻略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在窗台上养护香草植物盆栽,要注意定期转盆,让它生长均匀,定期补充肥水,保持盆土下三厘米左右,适当湿润,避免土壤过度潮湿或积水。

     

    下面这些香草植物都是养成阳台上或窗台上植物的首选。

     

    1、罗勒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除了适合用来制作沙拉和香蒜酱,它非常适合添加到各种菜肴里面,带着迷人的香味。

     

    栽种罗勒是非常简单的,它可以直接播种繁殖或扦插一段小枝条进行培育,喜欢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对光照需求不大,养护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

     

    2、德国细香葱

     

     

    虾夷葱 (Allium schoenoprasum),又称小葱、德国细香葱、香葱,是葱属植物的一员。其细长管状叶常同大葱一样用为调味料,为中餐、西餐或日本料理常用辛香料,也可用作草药。虾夷葱和洋葱或大蒜相比气味较淡。

    3、莳萝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莳萝也很适合盆栽养护,它有不同的品种,它一般可以长到15~30厘米高,叶子适合用来制作沙拉,还可以装点餐盘,也用于制作面包、泡菜和炖菜等。

     

    莳萝要选择较大的容器,土壤要有良好的排水性,定期补充肥料,栽种莳萝的缺点就是收获后就不能再重新生长,不过如果它的种子成熟了,就可以采集起来,重新进行播种。

     

    4、薄荷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薄荷是特别容易生长的盆栽香草植物,适合养在户外阳台或窗台上,也可以养的很好,它喜欢通风透光的环境,对光照需求不大,养护期间要注意保持土壤适当湿润,栽种的时候注意选择一些可食用的品种,比如常见的巧克力薄荷、留兰香薄荷、柠檬薄荷、凤梨薄荷等。

     

    5、欧芹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欧芹8

    欧芹也有不同的品种,栽培之前要了解清楚,不过它们都很适合栽种在花盆里面,即便是在窗台边养户也能生长良好,它们特别容易生长,适合播种繁殖,喜欢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养护期间定期补充肥水,每天有适当散射光即可。

     

    6、百里香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如果你想要养一些不需要经常浇水的香草植物,那百里香就是不二之选了,百里香品种也特别多,比较建议养英国百里香、法国百里香和柠檬百里香,它们有不同的颜色,养护期间可以定期修剪,让它保持紧凑的形状。百里香原生

    百里香是特别耐旱的香草植物,养护期间要避免频繁浇水,土壤不要过度湿润,另外还要注意给它补充适当的光照。

     

    7.迷迭香

     

    迷迭香同时深受料理爱好者和园艺爱好者的喜爱,举凡园艺栽植、烹饪调味、西点烘焙、提炼精油或香草茶,都极受青睐,具有防止老化、增强心脏和大脑的校用,可以舒缓头痛晕眩,帮助消除胃肠胀气。 

    迷迭香作为香料、药用,广泛地运用于茶饮、烹调、精油等,尤其在厨房里,美味、芳香的迷迭香在料理上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如果我们能够在厨房里种个一、两盆迷迭香,料理需要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摘取新鲜的叶片来使用呢! 

    在花园里,美丽的迷迭香有着和松树针叶类似的蓝绿色树叶,还有长期绽放又容易吸引蝴蝶前来的天空蓝花朵。

     

    8.鼠尾草

     

    芳香鼠尾草,英文名sage,是唇形科鼠尾草属的一种芳香性植物。常绿性小型亚灌木,有木质茎,叶子灰绿色,花蓝色至蓝紫色。原产于欧洲南部与地中海沿岸地区。多年生草本;须根密集。它多用于赋香,可单独作成汁或作成调味汁,咖喱汁等加入到料理中,具有强的芳香,因略带苦味或涩味,因而适合于肉类和鱼类的调味。

    鼠尾草盆栽

    适合栽种在花盆中的8种香草植物,还能散发香味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迷迭香牛至鼠尾草天竺葵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盆栽

上一篇:适合厨房料理的香草大叶甜罗勒
下一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巧用薄荷治感冒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