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识这种香草吗?手一抖叶子香气逼人,可泡水喝,枝条一插就活

  • 发表时间:2019-07-04    |   | 点击数109
  •   

     

        

    认识这种香草吗?手一抖叶子香气逼人,可泡水喝,枝条一插就活

        百里香是小型常绿灌木,原产于南欧,被作为一种美食的香料而广泛种植。自古希腊、罗马时代即被认为勇气、优雅、品味的象征,是象征男子汉气慨的香草。百里香也被欧洲人誉为“餐桌上的调情圣品”。

        在中国百里香称为地椒、地花椒、山椒、山胡椒、麝香草等,产于西北地区。元朝的《居家必用事类全集》中,记有用百里香加入驼峰驼蹄调味。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味微辛,土人以煮羊肉食,香美。”

        百里香的叶子呈鸡蛋形,或是前端尖尖的小叶片,会开很多白色或淡红色可爱的花朵,植株带有独有的清爽的芳香。

    阔叶百里香4_副本_副本

    先看官方版的介绍吧!

     

        认识这种香草吗?手一抖叶子香气逼人,可泡水喝,枝条一插就活。再来看网友怎么说!

    “英国百里香,泡水喝味道不错。”

    “烤羊排的时候放几根上去,超级香,孩子最爱吃了。”

    “香草香草还是当草养的好,喜欢柠檬百里香,好不容易得了枝条精心扦插也就活了一棵,精心伺候一年,半死不活弱弱一小棵,生气丢回老家露天,风吹雨打活的好好的,成了一大盆,枝条随手一插就活,现在都快泛滥成灾了。”

     

    “法国百里香,手一抖叶子香气逼人。”

     

    ……

    原生百里香苗_副本_副本

    下面来详细说说百里香吧!

     

    01
    品种:

     

        百里香按株型分为直立型和匍匐型(地被型),不论是种在花坛的四周,还是种在当芬芳的草坪,都是十分适合的。

    01
    直立型品种:

        主要有Common百里香、柠檬百里香、黄金百里香、银斑百里香。

        金边百里香盆_副本

    02
    匍匐型品种:

        主要有Green Pink百里香、黄斑柠檬百里香。

     

    02
    功效:

     

        百里香含有一种叫做酚的成分,具有疗效,据说许多疾病都可用它来治疗。可以治疗头痛、支气管炎,并能袪痰、利尿、具有防腐、杀菌以及促进消化的作用。喉咙痛时,可以泡百里香茶来漱口,或是用磨碎的百里香混在蜂蜜里食用,效果也不错。

     

        百里香还常被使用于法国香甜酒及班尼狄克丁香甜酒的调味,具有优异的防腐与杀菌的作用。

     

    03
    栽培方式:

     

    1
    播种:

     

        播种适合在春季3~6月或者秋季9~10月,百里香的种子极为细小,因此播种之后不需要覆盖土壤,只需用手轻轻按压即可。然后以坐盆的方式,用托盘盛满水,把播种盆放进托盘内,让盆栽从底部吸水,等土壤表面润泽之后,再把盆栽移出来。为避免种子随水流或是被风吹走,先铺上报纸,再隔着报纸浇水。

     

        播种之后,如果气温在15°C左右,种子约一周左右就会发芽。接着给它充足的日照,一边培育一边间苗。

     

    2
    定植:

    阔叶百里香4_副本

        等到盆栽的植株长到大约5~6cm高之后,就需要做定植的工作,定植时每株之间要距离30cm,种在庭院时,要把土壤堆高约10cm。百里香偏好干爽的环境,因此注意花盆的底部不要有积水。

     

    3
    光照和土壤:

     

        百里香适合种植在日照充足、排水良好,而且能保持干燥的环境。它不适合酸性土壤,因此种植时,要事先用苦土石灰来中和土壤的酸碱性。

     

        认识这种香草吗?手一抖叶子香气逼人,可泡水喝,枝条一插就活

    4
    耐寒性:

     

        百里香是耐寒性香草,但是为了防止冬天的寒害,建议用稻草铺在它的根部护根,直立性的百里香耐寒性较差。

     

    5
    浇水:

     

        百里香偏好干爽的环境,原本分布于欧洲、亚洲的干燥地区,因此注意花盆的底部不要有积水,不能浇太多的水,即使土壤表面干了后,隔两天再浇也没关系。

     

    6
    繁殖:

     

        百里香叶片比较坚硬,比较适合压条和扦插来繁殖,用这两种方式栽培出来的百里香,香味比直接用种子栽种的香味要浓厚。

     

        扦插时要优先挑选幼嫩的枝叶比较好,土壤可在赤玉土、鹿沼土、蛭石中选择一种。

     

    7
    分株:

     

        百里香的分株要在气温15~20°C左右时进行,此时百里香的地面部分开始枯萎,植株开始进入休眠期,而寒冷的地区,最好选在晚春或是早秋时进行分株比较容易繁殖成功。

     

        除了夏季,其余时间修剪下来的枝条都可以用来扦插,收割之后,要在根部放一些小石块,以预防雨水的飞溅。

     

    8
    移植:

     

        如果从花盆的底部看到百里香的根时,说明根部已经发生呼吸困难的情形,这时,要替它换一个大一点的花盆做移植。移植可以预防根部打结。

     

    04
    采收:

     

        收割:

        百里香怕淋雨,因此梅雨季节或是秋天时的长雨,容易造成植株过于闷湿而导致病虫害发生,或根部腐烂,因此,一年当中必须做1~2次收割的动作,收割时,要留下植株2/3的高度。

     

        要想保存百里香,就要在开花之前采收香气最浓郁的百里香。花开之前的香草,一般被视为一级品,干燥之后可以拿来装在罐子储存。

     

    秋天收割之后,建议用骨粉来施肥,并用稻草来保护百里香,协助它过冬。

     

    05
    结语:

     

        百里香倍受欧洲人的喜爱,因为它的蔓延性很强,常常用来作为地被,连接庭院里的花盆,而且它的香味独特,并可以食用,对一些疾病有治疗作用。在欧洲人的花园里,常常看到百里香的身影。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百里香香草盆栽香草种苗迷迭香牛至欧芹鼠尾草

上一篇:五大香草食用指南收好,下次不管是点菜还是自己做西餐,味道一定正正哒。
下一篇:2019年百草香可以发货的香草种苗明细表7.2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