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人肺腑的永久花精油传说

  • 发表时间:2019-11-16    |   | 点击数100
  •  永久花「Helichrysum」这个字是由希腊文代表太阳的「helios」,以及代表黄金的「chrysos」组合而成,意指「黄金般的太阳」。永久花是一种天性乐观的植物,它们长出明媚的黄色的花朵,被称为金色的太阳。他们长着银灰色的叶片,它在花期时从不凋谢。所以也有些地方称为他蜡菊、不凋花、不老菊。

     意大利永久花虽然名字中带意大利,但它的主要产地却并不在意大利,可为什么叫意大利永久花呢?可能是最早发现这种植物物种的地方是在意大利,所以它的名字用意大利命名。

    现在意大利永久花的主要产地是在法国的科西嘉岛、萨丁岛、托斯卡纳、克罗地亚、克里特岛等地中海地区,其中尤以科西嘉岛产地最为出名。出自科西嘉岛产地的意大利永久花之所以最为出名是因为它所含的双酮成分最多。

     

     

    根据希腊神话,传说尤里西斯(Ulysses)乘坐的船只,在航海途中遇上风浪沉没,他被冲到法伊阿基亚岛(Pheacia),遇上皇帝的女儿娜乌茜卡。她以女神般的美丽容貌而闻名,据说为了永远保持美丽,她以一种具有再生功效的珍贵金黄色香油涂抹全身。

    为了帮助尤里西斯重十勇气,继续旅程,娜乌茜卡送他一瓶她常用的金黄色香油:蜡菊油。尤里西斯将蜡菊油涂遍全身后,恢复了神人后代的英雄气概和俊美容貌,于是重新出发,完成那伟大而艰辛的旅程。

     

    腊菊就是永久花的别名,之所以被称为永久花,是因为它即使枯萎,也不会凋谢,意大利永久花的精油大部份是金黄色的,有时会呈现略红的金黄色,除了使用在芳香疗法之外,也是香水工业中不可获缺的项目。

    2

     

    正因为它永不凋谢的特质,能使我们肌肤紧致,建议可以使用1滴永久花、1滴檀香、1滴芫荽混合20ml的基底油。每天涂抹按摩,让我们的皮肤免受自由基的伤害,促进血液传送氧份与营养素至肌肤细胞,使肌肤皮肤紧致无毛孔。

      永久花精油是化瘀首选,除了能化解受伤的瘀青,还可以化解心灵的淤积、或巨大失落,有助于打开一扇又一扇,因悲伤而上锁的心门。可用在安宁疗护、丧亲之痛、或突然失业、失恋等。

    同时,永久花精油可帮助抗忧郁、舒缓情绪,能够让成长之路更平顺,它可以拔除心灵之路的杂草,当你遭受巨大的打击而一蹶不振时,可以将1滴永久花精油,滴在手心中嗅吸。

     

     永久花精油也是活血化瘀的首选,永久花最擅长的就是活血化瘀,不管是跌打损伤,还是流血不止,请将永久花精油稀释过后,再涂抹于患处。

    也因为永久花可以帮助活血,所以也可用来治疗静脉曲张,建议混合薰衣草、丝柏、快乐鼠尾草、甜马郁兰等精油,调成3%按摩油,但切记勿按摩于患处,应按摩于小腿肚即可。

    意大利永久花精油虽然不像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那么常见和平价,但是它却是不可缺少的一款油,尤其是家有小宝宝的家庭,宝宝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面部回春配方:1滴意大利永久花精油+10毫升葡萄籽油,浓度0.5%。

    用法:每天当做精华油使用。

    缓解心情不畅熏香配方:意大利永久花精油:甜橙精油=2:1。

    用法:把复方精油放入香熏机进行熏香。当心情不好的时候熏香此配方。

    祛疤精华油配方:2滴意大利永久花精油+1滴岩玫瑰精油+1滴真实薰衣草精油+10毫升玫瑰果油,浓度2%。

    用法:取适量复方油涂抹在瘢痕处,每天坚持涂抹。对于新生的瘢痕此配方比较显著,对于一年以上的瘢痕,或者更久的瘢痕,此配方的效果不那么明显。

    IMG_1332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永久花意大利蜡菊香草苗最火香草植物最受欢迎植物

上一篇:​无骨无刺,百里香煎龙利鱼
下一篇:香草植物播种繁殖要注意哪些问题?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