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纯露攻略大全,这样做才能拥有肌肤水底子

  • 发表时间:2020-01-14    |   | 点击数128
  •  

    最近迷上了纯露护肤,感觉纯露天然温和,香味幽雅沁心,对于我这种敏感肌来说对肌肤的刺激基本为0。不了解不知道,原来纯露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好处,简直就是大自然对于爱美女性最好的馈赠。

    尤其是晒过太阳或者肌肤状态不佳时,敷一片自制纯露面膜肌肤立刻恢复到健康水润的状态,并且感觉整个人都弥漫在芳香之中,紧绷的神经也舒展开来,怪不得有人用纯露来进行芳疗。并且相对于其他护肤品来说价格并不是很高,所以想给大家介绍这个非常实用的护肤佳品。

    纯露是什么?

    纯露,又称水精油(Hydrolate),简单来说纯露就是在蒸馏萃取精油过程中,分离出来的一种100%饱和的蒸馏原液,其实有点类似提炼精油剩出来的边角料。

    纯露更准确的来说是水溶液,其中的成分大部分是水,但不单纯的是水。纯露富含多种精微活性分子,具有疗愈效果与芳香气味的水溶液。其中含有溶于水的酸类分子、植物细胞汁液、微量水溶性精油分子、多糖、蛋白质等物质。

     

    纯露和精油的区别

    人常说“龙生九子各有所好”,纯露和精油也是一样。虽然是“一母所生”,但是脾气秉性却差异很大,精油我们来看看精油和纯露有什么区别。

    使用方法不同

    由于纯露溶于水的特性,所以含有水溶性的精华物质。一般来说浓度不高,非常的温和,比较适合直接使用。只要是肌肤健康的情况下纯露都可以直接涂抹,无需考虑用量或者使用和方法。

     

    而精油是提炼出来浓度非常高的植物精华,一般来说都不是水溶性的,而是溶于油和酒精。所以精油不能直接使用,不然会因为纯度和浓度太高对皮肤造成伤害。精油需要添加到护肤品中,或者用基础油稀释到1%左右才可以使用,使用起来有许多注意事项。

    所含成分不同

    由于精油的不溶于水特性,在提炼萃取过程中精油是漂浮在纯露之的上,所以纯露除了含有少量精油成分,还含有不被精油吸收的全部植物体内的水溶性物质。纯露是拥有百分之百植物水溶性物质的,其所含矿物养分是精油所缺乏的。并且因为其纯露浓度低的特性,相比精油更容易被皮肤所吸收。

    而由于精油的纯度和浓度非常高,所以精油的成分非常复杂,每种精油都含有几十到几百种化合物,并且精油的具有分子量小,脂溶性好,渗透力特别强很容易被肌肤吸收,使用不当可能会具有强刺激,引起皮肤大面积过敏、红斑、水肿。

    关于纯露的误区

    由于纯露是比较小众的天然产品,很多人不太了解,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产生一些疑问,所以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关于纯露的三个误区。

    纯露不好吸收?

    可能使用纯露的人会有一个疑问,感觉纯露非常不好吸收。其实这是因为普通护肤品通常添加了大量的酒精,由于酒精挥发的非常快速,使用过后很快就干了,让人有吸收很快的错觉。

    其实这是一种假象而已,它只是挥发掉了并不是被肌肤所吸收。甚至在挥发的过程中,还会把皮肤上的水分也连带挥发掉。因为纯露天然无添加的,并不含酒精香精之类的产物,所以来说不会挥发掉,但是它可以完全渗透进皮肤,真正被皮肤吸收。

     


    纯露用完肌肤紧绷?

    首先咱们必须清楚,纯露是含有少量精华和植物水溶性物质的产品。一般的植物精华都具有收敛杀菌作用,所以表示纯露也可以收缩毛孔,镇静肌肤,为肌肤补充营养物质。收缩毛孔和镇静肌肤的作用会带来紧绷感。

    并且纯露只是单纯地补水和补充营养,并不含有大量的油脂成分。所以它虽然可以补水但是不能锁水,拍完纯露后续是要进行保养的,就和用清水洗脸的感觉一样,如果后续不使用乳液面霜就会给皮肤带来紧绷感。


    纯露就是花水?

    有些人认为纯露既然是提炼精油时剩下的边角料,在以前都是直接废弃的,那其实就是没什么作用的花水喽。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之前之所以废弃掉纯露,那是因为人们还没有发现纯露有那么多的好处。

    花水和纯露的概念完全不同,花水是用果油和其他添加剂混合而成的。比如要制成某种花水,就用百分之多少的精油和其他香料混合而成,属于人工制成,添加剂也多于纯露,所以大家一定要将两者区分开来,在购买时多加注意。

     

    纯露的功效作用

    纯露和精油一样,从不同的植物中提取出来的功效作用也完全不同。纯露的作用非常繁多,下面挑选几种具有带代表性的来具体了解一下。

    玫瑰纯露的作用非常广泛,不仅可以美白、消炎、抗过敏、延缓衰老,还是一种天然的补水保湿成分,能够有效对肌肤进行补水。在使用玫瑰纯露时,水分会充分渗透入角质层,营养物质也会随着水分充分渗透进皮肤的深层,进行有效的补水保湿,软化皮肤增强弹性。还可以同时促进毛细血管扩张,加速皮肤深层的血液微循环,消除肌肤疲劳、衰老,保持肌肤鲜活状态。

    洋甘菊纯露可是镇静肌肤的好帮手,尤其是对于敏感肌肤来说,选择洋甘菊纯露绝对不会出错。洋甘菊纯露对皮肤的过敏反应有抑制作用,还可以增强毛细血管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并且还具有抗炎作用的。如果有皮肤敏感、红血丝、角质层受损的症状,都可以用它来修复!

    我们都知道熏衣草纯露可以有效的镇静舒缓肌肤、还对帮助睡眠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它还有很厉害的隐藏技能,运用到肌肤上的主要作用是控油,平衡油脂分泌,有强效的抗菌作用。对于创伤性伤口可以促进愈合,避免疤痕。所以它是用来治疗痘痘和痘印的绝佳选手,对痘痘肌来说非常适合。



    橙花纯露具有很强的美白淡斑作用,可以改善肌肤的暗哑枯黄,提亮肤色。长期使用不但可以祛除黄气,还可以深层修复肌肤从而达到祛痘印祛斑的效果。使用橙花纯露可以温和美白,相对于普通护肤品来说不易反弹。使肌肤从里到外的明亮,改善肤色不匀和暗沉,让肌肤变得具有透明光泽感。

    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乳香,乳香是一味出名的药材,是乳香树皮部渗出的油脂树脂。乳香纯露可是抗衰圣品,具有抗皱、抚平皱纹、紧肤、平衡油脂的神奇功效,尤其是对于熟龄肌来说,可以有效紧致松弛肌肤,延缓衰老。

    如何挑选纯露

    纯露拥有那么多的功效,品类又非常的繁多,我们怎样从众多的产品中挑选到自己适合的呢?下面我们根据年龄和肤质来挑选适合的纯露。

    20+年轻肌肤一般弹润紧致,状态良好。想要单纯的补水美白功效可以选择玫瑰纯露,玫瑰纯露基本可以满足年轻肌肤的各种诉求。不但可以为肌肤注入水分,柔嫩肌肤,还能美白抗炎,增加弹性柔软肌肤,可以说是一瓶就能够满足年轻肌肤的需求了。

    30+初衰肌肤已经开始出现轻微的衰老症状,尤其是朝着“黄脸婆”的趋势发展,不仅出现皮肤枯黄的情况,还会伴随着黄褐斑等症状,所以我们可以挑选橙花纯露来改善肌肤的枯黄黯淡,帮助肌肤肤色均匀,透亮白皙。

    40+衰老肌肤已经出现了肌肤松弛下垂、生成皱纹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挑选乳香纯露来进行抗衰老管理,乳香纯露具有保湿抗皱的功效,对于松弛粗糙的肌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能够让肌肤恢复紧致状态,使用下来能感觉到肌肤的紧质感在一点点的提升。

    干性肌肤可以选择玫瑰纯露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缓解干渴的肌肤症状。不仅可以长时间为肌肤注入水分,还能提高肌肤的明亮度,使肌肤透亮润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玫瑰纯露的补水效果很好,但是保湿效果并不是很强,所以后续一定要用面霜封锁水分。

    油性肌肤的主要问题就是油脂分泌旺盛引发粉刺痘痘,甚至还会留下痘印。这时我们可以选择熏衣草纯露来减少油脂分泌,消灭炎症,从根源消灭痘痘。还可以促进痘痘的愈合,修复痘印。如果单独消灭痘印的话也可以选择橙花纯露,在去痘印的同时还能美白肌肤。

    敏感肌肤的优先选择当然是洋甘菊纯露啦,洋甘菊纯露不仅可以舒缓我们因为过敏发热红肿的肌肤,消除肌肤炎症。还可以去除红血丝,修护受损的角质层,长期使用下来角质层也会增厚,增强肌肤的免疫力。
    迷迭香

    纯露的使用方法

    爽肤水  挑选合适的纯露作为爽肤水早晚使用,还可以用浸湿的化妆棉擦拭肌肤,在去除老废角质的同时,达到二次清洁的效果,还可以提高后续保养品的吸收率。

    喷雾  将纯露罐装喷雾瓶中或者购买纯露喷雾,可以随身携带随时滋润肌肤。在化妆前使用可以使妆容服帖,上妆后使用可以达到定妆的效果。

    面膜: 用纯露将面膜纸浸湿,然后当做面膜使用,能够迅速为肌肤补充营养和水分。需要注意的是纯露没有保湿效果,所以敷5—10分钟即可,敷完要立即用面霜锁住水分。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纯露玫瑰迷迭香香蜂草洋甘菊纯露爽肤水

上一篇:春节必备香草推荐-海鲜肉类蔬菜百搭香料百里香
下一篇:春节必备香草-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喜欢迷迭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