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草香部分可食用香草

  • 发表时间:2020-02-10    |   | 点击数108
  •  

    1.薄荷mint

    用途:薄荷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薄荷叶又是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掐个薄荷叶片泡茶,也是十分的清心明目。

    功效:薄荷叶含有丰富的薄荷油,有利咽止痛、杀菌消炎、清心明目的功效。

    应用:鲜薄荷可直接当蔬菜食用,常用于沙拉;干薄荷是肉类、海鲜料理中经常使用的香草,不仅去腥提香,还能清热、助消化。

     2.薰衣草

    用途:薰衣草是公认最具有镇静,舒缓,催眠作用的植物。它能舒缓紧张情绪、镇定心神,平息静气,在国外就有医院把从薰衣草中提取来的挥发油用于改善老年人的睡眠。薰衣草花朵釆摘后不易变色、变形,气味浓郁,留香时间长,是比较理想的切花材料;亦可风干后,做成香囊可置于衣柜、卫生间、汽车等,对衣物、居室有较好香薰和驱虫作用,或者将干花放入枕头中,有助于改善睡眠
     

    3.牛至

    用途:牛至有浓郁的辛香气,樟脑气息,牛至适用于西方饮食,特别是意大利、中美洲和拉美国家。广泛用于各种肉类调料、炸鸡、汤料、卤汁、番茄酱、熟食酱油等调味料,为披萨饼的必用香料。牛至鲜叶能增加饭菜的香味,促进食欲,用鲜叶或干粉烤制香肠、家禽、牛羊肉,风味尤佳。

    4.罗勒

    用途:罗勒是所有香草植物中运用最广泛的食材,有香草之王的称号。它的气味芳香类似与薄荷跟茶的味道,与番茄很和味,是许多番茄沙司烹调的意式菜式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可用作披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和沙拉的调料。许多意大利厨师会用罗勒代替皮萨草。

     

    5.百里香

    用途:在欧洲,百里香是家喻户晓的香草,它口感清爽甘甜,与海鲜、肉类及橙味酱汁十分相配。烹调鱼类及肉类时可以去腥增鲜;可以用作香肠和火腿的加工;百里香即使长时间烹调也不失香味,因此非常适合用在炖煮或烘烤上。

     

    6.香茅

    又名柠檬草,源于茎叶中具有特别的柠檬香味,气味芬芳清爽,多用于腌菜的调味以及咖喱、汤、甜酒的配香,也可替代茶饮。

    用途:香茅是东南亚各国喜用的典型烹调香料,如泰式冬阴功汤、泰式沙拉等。

    又名洋茴香、雕草。在五千年前的埃及,莳萝就已经因治疗头痛的神奇功效而名噪一时。千百年来,莳萝在俄罗斯、中东和印度菜式中格外受欢迎,它的香气近似于欧芹而更强烈,有一些清凉味,辛香甘甜。

    功效:莳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缓解肠胃胀气、助消化、缓解失眠的功效。

    应用:莳萝叶有“鱼之香草”的美誉,可以撒在鱼类食物上用以去腥,另外还可以切碎放入汤和沙拉中,促进风味。

     

     

     

    7.欧芹parsley

    又名洋芫荽、法香。古埃及人跟古希腊人,都认为欧芹代表胜利,因此打胜仗的士兵都可以得到欧芹织成的花冠。它味道清新温和,有浓郁的香草味,可以掩饰其他食材中过强的异味而使之变得清香。

    功效:埃及人认为欧芹能治疗泌尿疾病,非常重视这种植物;文艺复兴之后的欧洲人,已通过较科学的方法发现欧芹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益于人体循环系统的功能。

    应用:新鲜的叶子常用来做西餐沙拉配菜、水果以及沙拉的装饰,也可生食。如果将其切碎脱水处理,香味也会更加浓郁,适合意大利面、汤、奶油、鱼、肉、土豆和烤鸡等。
    莳萝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百草香芳香植物食用香草遇见香草

上一篇:种好下面这9种香草,小白也可以成为香草达人
下一篇:欧洲黑死病的爆发—差点毁了欧洲的黑死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