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种好下面这9种香草,小白也可以成为香草达人

  • 发表时间:2020-02-11    |   | 点击数199
  •   

    “香草”的概念起源于古代地中海地区,其英文为herb,源自拉丁语herba,意指绿色草本植物。据传,古代时当地人习惯将一些具有香味的全草或植物叶片煮水饮用,这不但可以使身心愉悦,而且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效果。那么常用的香草植物有哪些呢?可以食用的香草有有哪些品种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常用的9种可食用香草品种

     

    1.莳萝

     

    用途:莳萝是西餐中常用的调味品,味道辛香甘甜。嫩叶可作青菜炒食,种子除用作调料外,还可以用于腌制泡菜。有促进消化之效用,莳萝水常用以改善儿童的消化异常,特别是肠胃胀气的毛病,同时还能促进泌乳、帮助睡眠、预防动脉硬化。可作花坛,花境植物,窗台种植。成片种植的小黄花成片随风摇动,芳香怡人。

     

    2.欧芹:

    英文名 Parsley,别名法国香菜,

     

    用途:欧芹是一种营养成分很高的芳香蔬菜,维生素K的含量可能高居各种蔬菜之首,此外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以及铁的含量也较一般蔬菜高。食用嫩叶,作香辛蔬菜。鲜根、茎汁可供药用。西亚、古希腊及罗马早在公元前已开始利用,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香辛调味菜及装饰用蔬菜,宜生食。可除口臭 

      

    3薄荷

     

     

    用途:薄荷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咽喉、牙床肿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薄荷叶又是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薄荷作为药食两用的野生蔬菜,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家喻户晓的绿色食品和营养保健食品。

    可食用薄荷品种包括,胡椒薄荷,凤梨薄荷,葡萄柚薄荷,日本薄荷,柠檬薄荷,越南薄荷, 

    4罗勒

     

     

    用途: 罗勒是所有香草植物中运用最广泛的食材,有香草之王的称号。它的气味芳香类似与薄荷跟茶的味道,与番茄很和味,是许多番茄沙司烹调的意式菜式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可用作披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和沙拉的调料。许多意大利厨师会用罗勒代替皮萨草。

    罗勒品种包括:大叶罗勒,甜罗勒,紫罗勒,九层塔罗勒(有苗)

    5.牛至

     

     

    用途:牛至有浓郁的辛香气,樟脑气息,牛至适用于西方饮食,特别是意大利、中美洲和拉美国家。广泛用于各种肉类调料、炸鸡、汤料、卤汁、番茄酱、熟食酱油等调味料,为披萨饼的必用香料。牛至鲜叶能增加饭菜的香味,促进食欲,用鲜叶或干粉烤制香肠、家禽、牛羊肉,风味尤佳。全株可药用,可利尿、促进食欲、改善消化、去痰、抗菌。

     

    6.紫苏

     

     

    用途:紫苏全株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具有低糖、高纤维、高胡萝小时素、高矿质元素等。抗衰老素SOD在每毫克苏叶中含量高达106.2微克,是很好的抗衰老蔬菜。紫苏的味道芳香可以增香去腥,增加食物的鲜香味同时还有防腐的作用。同时紫苏有有散寒解表,宣肺止咳,理气和中,安胎,解毒的作用,感冒时泡一杯紫苏茶可以暖胃驱寒。

    紫苏品种包括:紫叶苏,韩国绿紫苏(双色苏)

    7迷迭香

        迷迭香多年生小灌木,株高60-100cm,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迷迭香有增强记忆力,提神,调理贫血,可祛斑,减少皱纹强化肝及心脏功能多年生的常绿灌木,有浓郁的清香为有很强的的驱虫杀菌、提高和加强记忆力的作用在小说、喜剧、歌曲中都能觅到它的影子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是重要的香草香化、绿化品种,可替代传统的矮松

    迷迭香品种包括:直立迷迭香,匍匐迷迭香,宽叶迷迭香

     

    8百里香

     

     

    用途:百里香别名麝香草,全株都有芳香的气味,株型小巧紧凑,适合家庭盆栽观赏。他还是是一种很好的佐料和保健蔬菜,将百里香放在醋中煮开,敷在额头上可抑制头痛。有强烈的防腐杀菌作用,作为调味品可使食物香气四溢,在西方国家应用广泛。常用来制作酱菜、香草油。另外百里香液及精油对妇科病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枝叶泡茶可以提神、防治感冒。做成的香枕、香囊对失眠症、忧郁症有很好的疗效。

    百里香品种包括,金边柠檬百里香,阔叶百里香,法国原生百里香 

    9.柠檬草(香茅草)

     

     

    柠檬草(lemongrass),也称柠檬香茅,是热带的芳香草,原产于亚洲,印度、斯里兰卡、印尼、非洲等热带地区都有这种药草植物。叶子有浓密的柠檬味,有灰色圆锥形的花,整株植物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柠檬草在印度和马来西亚已有很久的栽培历史。荷兰人把柠檬草用于鱼料理的调味品。一般可作为腌菜的调料和做咖喱果子露、汤、甜酒的配香。也可代替茶喝,柠檬草还可提炼柠檬草油、皂用香精。

    柠檬草的功效: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迷迭香百里香牛至鼠尾草

上一篇:迷人香草四季种植要领
下一篇:百草香部分可食用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