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生活 » 正文
  • 懒人植物“鼠尾草”,养护四步走,轻松爆盆

  • 发表时间:2020-07-25    |   | 点击数99
  •  懒人植物“鼠尾草”,养护四步走,轻松爆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现在养花的人越来越多,花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今天要接受的这种花卉,它可以驱除害虫,还可以轻松开出灿烂的花朵,它就是鼠尾草,一些花友应该觉得很陌生吧,但是它生长能力特别顽强,无论是地栽还是盆栽,都可以开出一簇簇花海。
     

    鼠尾草,虽然名字带草,但是确实一种花卉,花的颜色是很纯正的蓝色,而且部分叶子还是银绿色,花朵上还带着淡淡的花香,上面还带有黏黏的花蜜,也有人拿它来提炼精油,据说护肤效果还挺不错,而且叶子也可使用,有点薄荷味,用来烹饪提味也是不错的。

    鼠尾草的用途还是挺不少的,而且也是一种懒人植物,属于多年生的常绿灌木植物,所以对土壤的要求不大,一般的园土就可以栽培,不过我们用园土的时候,最好在里面掺一些大颗粒的基质,例如火焰石,煤渣,珍珠岩等,增长疏水性。

    鼠尾草的繁殖成功率也是很高的,一般都用播种和扦插,无需做什么特别处理,所以新手花友可以试一试,当然如果我们是盆栽,一开始花盆别选太多,浇水比较容易,而且因为它的花朵很艳丽,花盆最好选择精美类型的花盆,会更有浪漫和文艺气息

    虽然现在温度挺高了,但是对于鼠尾草却是一个生长旺期,一般温度在17℃以上时,它生长速度是最快的,而且它耐热性非常高,所以我们平时在一些野地,可以看到一整片鼠尾草,就是因为它不怕热,所以我们在夏季也不用做遮阴工作。

     

    不过在浇水的时候,我们就要多注意,它在生长期需要消耗大量能量,我们需要给它保证它水分充足,浇水可以频繁些,但是等它比较健壮的时候,最好适当控水,或者土壤干了过2天再浇水,可以促进它多分化花芽,开出更多花。墨西哥鼠尾草

    懒人植物“鼠尾草”,养护四步走,轻松爆盆,开出一簇花海

    而且鼠尾草的花期也特别长,花开后过一段时间又会开花,所以基本上都可以全年赏花,保持蓬勃发展的状态,不过到了冬季,地栽的鼠尾草也会慢慢结束花期,但盆栽的花友只要控制好温度,冬季也可以继续欣赏到它的美。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鼠尾草芳香鼠尾草林下鼠尾草粉萼鼠尾草鼠尾草苗鼠尾草种子

上一篇:纯露最正确的几种搭配用法,用对了事半功倍
下一篇:12种在家就能种的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