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佛手柑的主要产地在哪里?佛手适宜什么样的环境生长

  • 发表时间:2014-11-12    |   | 点击数378
  • 佛手在广东多种植在海拔300~500m的丘陵平原开阔地带,而在四川则多分布于海拔400~700m的丘陵地带,尤其在丘陵顶较多。

    中国南方各省区多栽培于庭院或果园中。果皮和叶含有芳香油,有强烈的鲜果清香,为调香原料;果实及花朵均供药用。佛手为栽培品种,在中国栽培历史悠久,主产于广东肇庆、高要、德庆、云浮、四会、郁南等地,称“广佛手”,为地道品。产于四川者,称“川佛手”。产于浙江者,称“金佛手”。此外,广西、安徽、云南、福建等省区也有栽培、出产。佛手以广东产品为好,果大质佳,品质最优,加工的商品“金边白肉”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为广东地道药材“十大广药”之一。

    佛手生产基地应选择在适宜生长的地区,同时重视“地道药材”的地理学和“原产地”概念。如广佛手主要分布于肇庆市、云浮市等地。
    佛手为热带、亚热带植物,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严寒、怕冰霜及干旱,耐阴,耐瘠,耐涝。以雨量充足.冬季无冰冻的地区栽培为宜。最适生长温度22~24℃,越冬温度5℃以上,年降水量以1000~1200mm最适宜,年日照时数1200~1800小时为宜。适合在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酸性壤土、沙壤土或粘壤土中生长。
    在广东省主产区的高要市及德庆县,年平均气温22℃,最冷月的1月平均气温为13.2℃,极端最低气温为-1℃,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为28.6℃,年平均降水量为1600mm左右,全年日照时数为1815小时。在排水良好、肥沃的稻田,土壤呈微酸性,生长良好,产量较高、较稳。

上一篇:佛手柑精油是光敏精油吗?精油使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下一篇:月桂树的美丽传说:阿波罗与达芙妮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