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桂树的美丽传说:阿波罗与达芙妮

  • 发表时间:2014-11-11    |   | 点击数130
  • 有一位月桂女神叫做达芙妮,她是希腊诸神中最美的女神之一,常年生活在山林水泽之间,过着平静的生活。有一次,阿波罗看到小爱神丘比特正拿著弓箭玩。他不客气的警告丘比特说,「喂!弓箭是很危险的东西,小孩子不要随便拿来玩。」
    原来小爱神丘比特有两枝十分特别的箭。凡是被他用那枝用黄金作成的利箭射到的人,心中会立刻燃起恋爱的热情。要是那枝铅做的钝箭射到的人,就会十分厌恶爱情。

    丘比特被阿波罗这么一说,心里很不服气。他趁著阿波罗不注意的时候,「飕」的一声把爱情之箭射向阿波罗。
    阿波罗心中立刻对爱情有了强烈的渴望。正巧这时候,来了一个名叫达芙妮的美丽少女。调皮的丘比特把那枝铅做的钝箭射向达芙妮。被钝箭射中的达芙妮,立刻变得十分厌恶爱情。这时候,被爱情之箭射中的阿波罗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达芙妮,立刻对她表示爱慕。
    可是达芙妮却很不高兴的说:「走开!我讨厌爱情!离我远一点儿!」说著,就像羚羊似的往山谷里飞奔而去 。可是阿波罗对于追求达芙妮并不灰心,他拿著竖琴,弹出优美的曲子。不论谁听到阿波罗的琴声, 都会情不自禁的走到他面前聆听他的演奏。躲在山里的达芙妮听到了这优美的琴声,也不知不觉陶醉了。「哪来这么动人的琴声?我要看看是谁弹奏的。」说著说著,达芙妮早已经被琴声迷住了,走向阿波罗这边来。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弹竖琴的阿波罗立刻跳出来,走上前要拥抱达芙妮。
    达芙妮看到阿波罗,拔腿就跑。阿波罗在后面苦苦追赶,并且大声叫喊:「我又不是你的仇人,也不是凶猛的野兽 ,更不是无理取闹的莽汉,你为什么要躲避我?」尽管阿波罗在后面不停的对达芙妮呼喊, 达芙妮仍然当作没听到,继续往前飞奔。不过,达芙妮跑得再快,也跑不过阿波罗。跑了好一阵子, 达芙妮已经跑得筋疲力尽,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她倒在地上,眼看阿波罗就要追上了, 达芙妮急得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这时候,河神听见了达芙妮的求救声,立刻用神力把她变成一棵月桂树。只见达芙妮的秀发变成了树叶,手腕变成了树枝,两条腿变成了树干,两只脚和脚趾变成了树根, 深深的扎入土里。阿波罗看到了,懊悔万分。他很伤心的抱著月桂树哭泣,可是月桂树却不停的摇摆。
    虽然达芙妮已经变成了月桂树,但是阿波罗依然爱著她。他很痴情的对月桂树说: 「你虽然没能成为我的妻子,但是我会永远爱著你。我要用你的枝叶做我的桂冠,用你的木材做我的竖琴,并用你的花装饰我的弓。同时,我要赐你永远年轻,不会老。」变成月桂树的达芙妮听了,深深的受了感动,连连点头,表示谢意。也许是受到了阿波罗的祝福,月桂树终年常绿,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植物。

上一篇:芳香佛手柑的主要产地在哪里?佛手适宜什么样的环境生长
下一篇:和平胜利之树月桂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