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的历史传说

  • 发表时间:2016-06-14    |   | 点击数108
  •    薰衣草在欧洲传统之中似乎总与爱情相关,许多爱情传说或民间习俗都涉及到薰衣草,例如《薰衣草代表真爱》,便是伊丽莎白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抒情诗。而薰衣草的花语则是等待爱情,就如电视剧《薰衣草》中所演绎的情景那般,薰衣草代表着一种含蓄的示爱,一种坚定的承诺,在历经磨难之后,终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薰衣草的传说一

     

    薰衣草的传说

         传说有一天,圣母玛莉亚将洗净的耶苏婴儿服挂在薰衣草上,从此薰衣草就便被赋予了象征天堂味道的意义。也有人说圣母玛莉亚直接用浸泡过薰衣草的水来洗耶苏婴儿服,也许这就是过去的人为什么喜欢用薰衣草来洗衣服的原因吧。但也有传说圣母玛利亚曾对着薰衣草祈祷,所以薰衣草不但有持续不散的香味,还有驱逐魔鬼的能力。

     

    薰衣草的传说二

     

     

         相传在很久以前,天使与一个叫薰衣的凡间女子相恋,为她留下了第一滴眼泪,翅膀也为她而脱落。虽然天使每天都忍着剧痛,但他们依然很快乐。可快乐却总是很短暂,天使被抓回了天国,删除了他与薰衣的那段快乐时光,被贬下凡间前他又留下一滴泪,泪化作一只蝴蝶去陪伴着他最心爱的女孩。而薰衣却还在傻傻地等着天使回来,陪伴她的只有那只蝴蝶。日复一日最终熏衣化作了一株小草,而后每年她都会开出蓝紫色的花朵,它们飞向各地,寻找那个被贬下凡间的天使,人们便称她为薰衣草。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的历史传说香草历史芳香植物薰衣草

上一篇:君子有真香,端午起,伴香草以度夏
下一篇:罗勒的古老传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