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增强记忆力抗氧化佳品-迷迭香的作用与功效

  • 发表时间:2014-11-18    |   | 点击数1070
  • 迷迭香的香味浓郁,据说古代匈牙利女王喜欢用迷迭香泡澡而古代人相信它可以加强记忆力,所以它也有海上灯塔之称。当外出的船迷失方向时,迷航的水手可以凭借着这浓浓的香气来寻找陆地的位置。


    迷迭香的作用与功效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从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它的茎、叶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取的芳香油,可用于调配空气清洁剂、香水、香皂等化妆品原料,最有名的化妆水就是用迷迭香制作的,并可在饮料、护肤油、生发剂、洗衣膏中使用。
    迷迭香具有镇静安神、醒脑作用,对消化不良和胃痛均有一定疗效。多将其捣碎后,用开水浸泡后饮用,1天2~3次,可起到镇静、利尿作用。也可用于治疗失眠、心悸、头痛、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外用可治疗外伤和关节炎。还具有强壮心脏、促进代谢、促进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等作用。
    还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增强注意力,治疗风湿痛,强化肝脏功能,降低血糖,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帮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动能力。
    迷迭香具有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调理油腻的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改善脱发现象(孕妇禁食)。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特别经常使用。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香味浓郁,甜中带有苦味。

上一篇:耶稣赋予药效的神奇香草迷迭香
下一篇:香草谱之耐寒常绿花卉欧石楠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