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耶稣赋予药效的神奇香草迷迭香

  • 发表时间:2014-11-18    |   | 点击数697
  • 基督教中关于迷迭香的传说是这样的:当耶稣在逃离犹太荷洛铁王往埃及的途中时,曾经把他洗好的衣服晾在迷迭香树丛上,耶稣的能力赋予在迷迭香身上,就产生了许多药效,变成一种从古至今家喻户晓、炙手可热的芳香植物。不过,传说中也提到,迷迭香除了被赐予许多神奇的疗效,还承袭了几个与耶稣相关的特徵:耶稣在被钉十字架的时候只有三十三岁,而迷迭香的寿命最多也不会超过三十三年;耶苏的身高差不多是180厘米左右,因此迷迭香树无论长得再好再高都不会超过过180厘米。

    另外,根据另一个古老的传说,迷迭香的花本来是白色的。在圣母玛莉亚带着圣婴耶稣逃往埃及的途中,圣母曾将她的蓝色罩袍挂在迷迭香树上,从此之后迷迭香的花就转为蓝色了。
    迷迭香,学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L.,为唇形花科迷迭香属多年生常绿小灌本,原产于地中海盆地,西班牙西北部及葡萄牙。叶狭长、针状、革质、暗绿色、叶缘反卷。茎方型,小花由叶腋着生为总状花序,花色有蓝、淡蓝、紫、粉红及白色等,花期12-4月,球型坚果,卵圆或倒卵形,种子细小,黄褐色。英文名称为rosemary。

    迷迭香广泛运用于烹调,新鲜嫩枝叶具强烈芳香,可消除肉类腥味;迷迭香花草茶则有益心脏、消除疼痛及帮助入眠的作用;另有报导:每天饮用一小杯迷迭香所浸泡的酒,可减少心脏病发作;此外,迷迭香具增强记忆之效用,因此也是办公桌及书桌上之最佳盆栽香草。
    迷迭香精油被称为复苏系统精油之王,是由花及茎叶利用蒸气蒸馏萃取得到,其用途分述如下:
    1.对皮肤有缩收毛细孔等清爽及提振之效果。
    2.减轻消化不良所引起之头痛。
    3.具抗菌及防霉作用做为预防感染消毒用。
    4.做为头发保养,在洗发液中加几滴精油可加深头发颜色,按摩头皮可减少脱发及增进头发光泽。
    5.可抑制循环系统虚弱所引发的不适征状。
    6.添加到按摩油中,可减轻风湿疼痛及肩膀僵硬。
    7.对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刺激功能非常显著。
    8.配合饮食及生活习惯的改变,可调理心脏、肝脏和胆囊并降低血胆固醇浓度。 促进血液循环。可提高脑部活动、增强记忆、集中注意力。 具利尿特性。
    9.迷迭香精油与柠檬香茅、杜松混合可加强舒解肌肉疼痛之作用。

上一篇:圣母玛利亚的玫瑰——迷迭香的美丽传说
下一篇:增强记忆力抗氧化佳品-迷迭香的作用与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