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卧室花草该怎么布置

  • 发表时间:2015-04-17    |   | 点击数5
  •  卧室是休息睡眠的地方,要装饰得轻松、舒畅,以松弛紧张的神经。花草布置的要求是创造清净、安逸的环境,可以使人一天的疲劳在这里得到消除。 卧室由于放了床,余下的面积往往有限,不宜放置大型植物,因叶型巨大,多显得生硬、单调、有恐惧感;应改用小叶、柔软、色彩淡雅的观叶植物,可置于床头柜和小衣柜上。若用插花,以淡雅为好。 

    近窗的矮柜或桌,可随季节变换植物,如桂花、茉莉、米兰、兰花等。卧室摆放的花草宜少不宜多,尤其是颜色不应太杂,以免使人眼花缭乱,产生不安宁的感觉。 

    一、花草种类 
    卧室里摆放的花草可以是中型的花草,如三色堇、变叶木等;也可以是形态小巧,枝叶葱绿,造型幽雅的观叶类花草,如石莲花、万年青等;还可以在这里摆放悬垂式花草,设制吊篮或是吊盆养植,如吊兰、垂盆草等;另外,卧室里可以摆放主人喜欢的插花。 

    二、花草摆放位置 
    卧室里花草摆放的位置应根据花卉的大小,花形的不同来摆放。如卧室里的书桌、写字台和床头柜等,应该摆放小型的花草;卧室的窗台上可以摆放一些中小型的花草:如果卧室的面积比较大,可以在这里摆放悬垂式花草,如在天花板上吊垂常春藤。另外,卧室里花草的摆放不宜选用有刺激性气味的花草。 

相关热词搜索:卧室装饰花草盆栽

上一篇:养生保健的艾草青团
下一篇:世界各地的传统花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