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各地的传统花节

  • 发表时间:2015-04-17    |   | 点击数13
  •  日本樱花节

    樱花节是日本最富有群众性的民间节日。节日里,五颜六色的彩球、彩灯被高高悬挂在风景区或神社寺庙里,与粉妆玉琢、灿若云霞的樱花交相辉映。入夜,灯火齐明,人们云集在樱花树下,对花畅饮,饶有情趣。



    保加利亚玫瑰节

    每年的第一个星期天,「玫瑰之国」保加利亚都要在位于巴尔干山「玫瑰谷」中的村镇上举行盛大的玫瑰节活动。人们用欢歌载舞驱散耕耘的辛苦,迎接玫瑰丰收年。



    斐济红花节

    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红花节於每年八月份举行,为时一周。红花学名木槿,是一种常年开花的热带灌木,深受斐济人喜爱,常用它来作为头饰与装点居室。红花节期间,首都苏瓦市挤满了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全城彩旗飞舞,热闹非凡。



    奥地利水仙花节

    每年五月下旬,奥地利的巴特奥塞要举行一届水仙花节,花节期间选出当年的「水仙皇后」和「水仙公主」,气氛十分热烈。巴特奥塞的水仙花节是奥地利规模最大的花节,每年吸引大批游客甚至有些外国游客专程前来观赏。



    墨西哥仙人掌节

    墨西哥素有「仙人掌之国」的别称,每年八月中旬,都要在米尔帕阿尔塔地区举办仙人掌节。节日期间,张灯结彩,四周搭起餐馆,专做仙人掌食品出售;同时,展出各种仙人掌制品,如蜜饯、果酱、糕点以及以仙人掌为原料制成的洗涤剂等生活用品。

    荷兰郁金香节

    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每到暮春时节的五月十五日、郁金香盛开之时,便举办郁金香节。节日里人们用五颜六色的鲜花扎成花车。欢乐的人们头戴花环,挥舞花束,簇拥著「郁金香花王」,浩浩荡荡地穿街过市,形成鲜花的海洋。每年节日,全世界几十万人慕名而观光,尽兴而归。

    南斯拉夫含羞花节

    含羞花是南斯拉夫的报春花,当各地还是严寒的冰雪,二月的黑山共和国亚得里亚海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含羞花已透露春的气息。从一九七零年起便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含羞花节活动。节日期间的海滨到处是人流花海。姑娘们向客人赠酒和干无花果,妇女们用油煎小鱼迎宾客。晚上舞会是花节的高潮。

    美国山茶花节

    美国萨克拉门托,到处都有山茶花,享有「世界山茶花都」的盛誉。每年三月二日到十一日,是传统的山茶花节。届时,全城男女老幼,无不簪花挂朵,大街小巷,处处花团锦簇,清香四溢。

    泰国花车节

    清迈是泰国花卉出口的重要基地。素有泰国「花城」之称。二月的清迈,花香处处,在这美好的季节,清迈人民每年都举办花车节,为时三天。节日的高潮以鲜花装饰(一辆花车一个主题并坐著「花卉小姐」)的花车游行。最后由评委选出最佳「花卉小姐」。
     

    此外,还有印度的茉莉花节,加拿大的枫糖节,阿根廷的花市节,意大利的鲜花节等;在我国,花卉节就更多了,如兰花节、荷花节、牡丹花节等。

相关热词搜索:世界花节日本樱花玫瑰斐济红花水仙仙人掌郁金香

上一篇:卧室花草该怎么布置
下一篇:荔波香草园 紫色花海正绽放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