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荔波香草园 紫色花海正绽放

  • 发表时间:2015-04-17    |   | 点击数10
  •  在2015年的《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中,贵州荔波,这个以前不为人熟知的小地方,竟然击败众多“资深”的名山胜地而获得网络人气奖,跻身“中国最美的地方”之列。

    香草园紫色海洋花正盛

    车子绕过一个弯道,一片紫色的山谷突显眼前,久违的几缕阳光从云缝间钻了出来,顿时给这片紫色的花海镀上一层奇异的光芒,微微的香气袭来,令人陶醉万分,如果是满月的夜,可能会叫“紫月山谷”。

    荔波小七孔香草园花海被网友称为“中国版的普罗旺斯”,位于小七孔景区西门入口1500米处的山谷里,占地170余亩的“香草园”里大片的马鞭草、薰衣草、兰花鼠尾草等现在正值盛开之季,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迎风绽放,浓艳的色彩装饰在翠绿的山谷,交织成一种令人难忘的气息。

    好生态“超级盆景”小七孔

    游过紫色的花海,来到小七孔景区。薰衣草+小七孔——有树、有花、有山、有水,让我们觅得一丝清爽和激情。

    小七孔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漫步在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六十八级瀑布、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悠蓝深邃的卧龙潭,我们兴奋地戏水打闹,开心不已。在建于清代道光十五年的小七孔石桥上驻足,留下自己的身影,有人感叹道“感觉像穿越时空、走进了历史”。

    夜,慢慢深了,凉风习习抚过面庞,回程的车经过小七孔,调皮的萤火虫在身边飞舞穿梭,耳畔还传来断断续续的蛙鸣。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告诉大家,别小看这小小的萤火虫,它可是生态环境的“报警钟”,只有在毫无污染的地方才能看到,说明小七孔的生态那可是非常的好!

    交通道路

    贵阳——夏蓉高速---麻尾——小气孔景区西门香草园

    荔波机场目前已开通荔波—重庆、荔波—广州航班,

    麻尾火车站到小七孔景区只需20分钟车程。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园花海紫色浪漫荔波

上一篇:世界各地的传统花节
下一篇:浪漫香草花海布拉格农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