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吕贝隆山区(Luberon)Sault修道院浪漫神秘的薰衣草花海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58
  • 吕贝隆山区(Luberon)Sault修道院的花田是该区最著名的薰衣草观赏地,也是《山居岁月》一书的故事背景,号称全法国最美丽的山谷之一。山上有一座12世纪的修道院,塞南克修道院前方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是由院里的修道士栽种的,有不同颜色的薰衣草。颜色的薰衣草。微风吹过,总是泛起一阵阵七彩的花浪,仿似丝绸,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

    薰衣草多年生草本或小矮灌木,虽称为草,实际是一种紫蓝色小花。薰衣草丛生,多分枝,常见的为直立生长,株高依品种有30~40厘米、45~90厘米,在海拔相当高的山区,单株能长到1米。叶互生,椭圆形披尖叶,或叶面较大的针形,叶缘反卷。穗状花序顶生,长15~25厘米;花冠下部筒状,上部唇形,上唇2裂,下唇3裂;花长约1.2厘米,有蓝、深紫、粉红、白等色,常见的为紫蓝色,花期6-8月。全株略带木头甜味的清淡香气,因花、叶和茎上的绒毛均藏有油腺,轻轻碰触油腺即破裂而释出香味。
    原产于地中海,现已遍布世界各地,但品质最佳的产地为法国普罗旺斯的山区。薰衣草有相当多的品种,如柠檬香茅、迷迭香、百里香、羽叶薰衣草等,有的可食用,有的只能观赏。薰衣草精油是疗效种类最多的精油,温和不含毒性的特质,使得它成为从婴儿至老年人皆适宜的精油,常用于舒缓压力、头痛及失眠。
    吕贝隆山区(Luberon)Sault修道院的花田是该区最著名的薰衣草观赏地,也是《山居岁月》一书的故事背景,号称全法国最美丽的山谷之一。山上有一座12世纪的修道院,塞南克修道院前方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是由院里的修道士栽种的,有不同颜色的薰衣草。
    施米雅那山区(Simiane-la-Rotonde)的施米雅那是一座极具特色的山城,山顶矗立着一座建于12至13世纪的城堡罗通德,环绕着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站在施米雅那城镇里,随处可见到紫色花田,无边无际地蔓延

上一篇:舌尖上的欧洲之旅捷克美食
下一篇:香草旅游产业如薰衣草般盛开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