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种适合家庭种植的香草简介及播种说明

  • 发表时间:2015-05-27    |   | 点击数297
  •       香草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香料植物,因其具有浓郁持久的芳香气味,落户于小区、庭院,可以净化周边环境,而且香草具有防腐、杀菌、驱虫的特殊功效,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青睐。所以种植香草的朋友也越来越多,这里我们就为大家提供一些适合家庭种植的香草栽培的资料,及播种方法。
     
     
          1.百里香(麝香草/地椒)
     
          唇形科百里香属多年生,花白色,高60-90cm,耐寒,喜温暖干燥环境,叶、茎、花、精油具浓郁香味。最主要功用为消油腻的汤头,或肉食物,提炼精油有杀菌作用,并可加入雀斑膏制作,具消除雀斑,修化老化皮肤,亦可制作香皂和濑口水的材料。春播(3月下旬—6月上旬),秋播(九月初—十月底),播后不需要覆土,只需要用手把种子按压在土里就可以了,然后坐盆法浇水。15-20度一周左右发芽。出芽后,植株5-6cm高的时候定植。偏爱干爽的环境,排水要好,需要充足阳光,避免过涝和积水。即使土表面干了,隔2天再浇水也没关系。
          2.薄荷(野薄荷/胡椒薄荷)
          唇形科薄荷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白花,株高40-80cm。具薄荷香味。多作香味料,饮料添加剂。使用。也是野草园造景的首选植物,较耐高温,也耐低温,播种期在春季或秋季,因种子非常细小,可与细砂混合进行播种,全草入药,有发汗、散风热和止痒等功效,适用于感冒发热、头痛、咽喉肿痛、无汗、风火赤眼、风疹、皮肤发痒、疝痛、下痢及瘰疬等症,外用有轻微的止痛作用,用于神经痛等。春播(4月—6月)、秋播(9月—10月),薄荷性喜潮湿,排水良好,需要部分遮荫或者全日照。15-20度就会发芽,比较耐寒。薄荷会横向生长,所以在幼苗期就需要不断的间苗。一盆最多2-3个薄荷苗。长到5-6片具有独特皱褶的本叶后才可以定植。
          3.莳萝(土茴香/茴香草)
    莳萝
          伞形科莳萝属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茎叶花及果实具浓郁茴香味,伞型花金黄色,高60-120㎝,花径12-15㎝,春播,花期6-8月,果期9月。生长期75天,喜温暖,肥沃光足通风好。可作野趣园,短期地被,切花。嫩叶可泡菜。拌沙拉。未成熟的散形花序和叶子作调鱼。肉味料。在北欧及东欧制作精油。种子制酒。果实提取芳香油。春播(3月中旬—4月下旬),秋播。15度,5-15天发芽。需要肥沃土壤和良好的水分、光照条件。注意:莳萝适合用中性或者微酸性土壤!直播在盆里,不喜好移盆,需要覆土!
          4.虾夷葱 

    瑕夷葱德国细香葱如何种植瑕夷葱是百合科葱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合湿润肥沃的土壤及日照充足或半日照的环境,可采水耕法种植,如光照充足亦可栽种在室内。 虾夷葱的繁殖可以用播种或分株法。春播(4月—6月),秋播(9月—10月),15—20度,10-14天发芽。直播,需要覆土,有见光不发的特性。出芽后移到有阳光的地方栽培,喜欢阳光充足,保水功能好的土壤里。等长到10cm的时候,需要5-6个叶子为1株定植,定植后数日内不可以浇水,数日后土壤表面干涸了再给予水分。夏日忌高温干燥,需要适当遮荫。

     5.牛至(奥勒冈/皮萨草)
    牛至1 (4)

    绿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高度20—60cm,耐寒对环境要求不严,喜光照,耐贫瘠喜欢弱碱性砂质土壤。 春播(3月中旬—5月底),20度发芽。需要覆”〉耐粒用坐盆法浇水,盖上塑料膜保湿。穴盘或者是平畦播种均可。整平土壤、浇水,待水渗下后播种。种子可掺些细土,混匀后撒播。播后覆土1~2mm。4-5片真叶后定植。需要充足的阳光,通风好,稍微干燥一点的环境长势好。苗期需要不断间苗,定植之后,梅雨期需要定时修剪,保证通风好,避免过热枯死。夏天适当遮荫。

       春播(4月—6月),秋播(9月—10月),15—20度,10-14天发芽。直播,需要覆土,有见光不发的特性。出芽后移到有阳光的地方栽培,喜欢阳光充足,保水功能好的土壤里。等长到10cm的时候,需要5-6个叶子为1株定植,定植后数日内不可以浇水,数日后土壤表面干涸了再给予水分。夏日忌高温干燥,需要适当遮荫。 

相关热词搜索:食用香草如何种子家庭香草园百里香牛至迷迭香莳萝

上一篇:香草的故乡在哪里?香草又有什么样的特性呢?
下一篇:迷迭香蒜蓉芝士烤大虾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