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的故乡在哪里?香草又有什么样的特性呢?

  • 发表时间:2015-05-27    |   | 点击数43
  •   “香草”的概念起源于古代地中海地区,其英文为herb,源自拉丁语herba,意指绿色草本植物。据传,古代时当地人习惯将一些具有香味的全草或植物叶片煮水饮用,这不但可以使身心愉悦,而且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于是人们就将这类独特的植物称作“herb”,以与其他植物相区别,所以香草早期的中文名也被译作“药草”或“香药草”。现在所说的“香草”概念已经有了很大扩展,即,凡是具有香味,并且可以用作药材或香料的草本植物或小灌木植物都可统称为香草。
     
           香草的故乡在哪里?香草有什么特性?
          提到香草,就要介绍一个与其紧密相关的概念——芳香植物。芳香植物是指具有芳香味道,可用于提取精油或用作香料使用的一类资源性植物。芳香植物种类繁多,在自然界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们中既有花开艳丽的高等显花植物,又有无花无果的低等蕨类和苔藓植物;既有高大参天的乔木类植物,又有矮小娇嫩的草本类植物。可以看出,香草在芳香植物大家庭中只是很小的成员,但却也是最为人们熟知和喜爱的一类,因此香草往往也成为芳香植物的代名词而被广泛使用和传播,一般在非学术环境下不必特意强调二者的区别。
          香草的故乡在哪里?
     
          大多数著名的香草都起源于地中海沿岸地区,包括南欧、北非和小亚细亚等地,如薰衣草、迷迭香和鼠尾草这三大著名香草都起源于那里。因此,地中海沿岸有着“香草故乡”的美誉。爱琴海畔很多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也都与各种香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香草平添了许多文化意味,使这些小小的香草显得更加神秘与迷人。还有一些香草起源于其他地区,主要集中在热带亚洲、南非以及南美的一些地区。尤其是起源于印度次大陆的一些香草也是久负盛名,比如罗勒和香茅。随着古罗马的东扩,东西经济文化交流日渐频繁,这些香草很早之前就被欧洲人所熟知和喜爱,逐渐成为现在西餐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香料。此后,随着新航路的开辟,南非和南美等地的很多符合香草特征的植物也被纳入到香草家族中,这其中就有大家所熟悉的芳香天竺葵和倒手香。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的故乡香草起源芳香植物百草香

上一篇:香草栽培秘籍之香草播种方法
下一篇:5种适合家庭种植的香草简介及播种说明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