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文化 » 正文
  • 如何保存香草?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86
  •   
    香草小贴士

        薄荷,迷迭香,法香,罗勒,百里香等香草,除了能入菜,还都是常用的装饰香草。这些香草都可以自己种,如果不种的话,也可以在大型的超市买到,但一次用量不多的话,剩余的香草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变坏。

     

     应该如何保存香草呢?

    1新鲜香草的保存

          1.新鲜香草的保存,香草采摘下来后风味会随着时间推移变淡,所以最好尽快使用。

    2.如果是短时间内就可以用完的香草,可以用潮湿的纸巾松松地包好放入冰箱冷藏2~3天。

    3.也可以插在装有清水的瓶中,可以储存3~5天。

    4.如果用密封的保鲜盒将潮湿的香草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则可以冷藏7天左右。

     

    二、 干燥香草的保存

     
    1.自然风干法

        将采下来的香草药草用麻绳捆成1束,倒挂起来在阴凉处风干,约1-2周即成; 自然风干法是收集香草干叶、干花及种子的最好方法。

    2.灯光照射法

        将香草植物均匀的放在铁丝架上,用一盏白热灯照射,灯与香草要保持20cm左右的距离,要经常变换位置,连续照射3-4个小时即可。像玫瑰花、洋甘菊等多瓣的香草花朵就很适合此种方法。

    3.烤箱烘干法

        将香草放进烤箱中,但烤箱门不要关,加热到摄氏150度,约烘制30-50分钟既可。如果关烤箱门烘制,那温度要保持在60-70度的温度烘烤,约1个小时左右,烘烤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烤箱内的变化,注意不要将香草烤焦。

    4.微波干燥法

        将芳香香草放在白纸上,放入微波炉用低温加热,一次加热2分钟,每加热2次要更换一次纸张,待换4次白纸之后即成。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应该如何保存芳香植物迷迭香百里香罗勒保存芳香料理

上一篇:自制迷迭香薄荷香水
下一篇:阳台种植香草盆栽防虫驱鼠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