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蒿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26    |   | 点击数626

  • 龙蒿又称香艾菊,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西伯利亚和西亚。阿拉伯人统治西班牙时期,才引入欧洲。中文圈里,俗误称为茵陈蒿。龙蒿因为其芳香的叶子而被种植。龙蒿的叶子可以为醋、芥末、腌菜和其他食物调味。来自龙蒿绿色部分的油也可以被用作香水或为食物加味。龙蒿能够长到两英尺(60厘米)高。
      

     一、龙蒿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龙蒿是一种具有香味的植物,能用来制作香水或是当做食物的调料。龙蒿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被人体食用之后,不仅能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的需求,而且还能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另外在安神、改善神经衰弱、治疗失眠方面效果也比较不错。  

    龙蒿,味辛、微苦;性温。祛风散寒;宣肺止咳。主风寒感冒;咳嗽气喘。龙蒿青干草养分含量丰富,粗蛋白质,无氮浸出物含量高,粗纤维较低。 

    1..除口臭。龙蒿中富含维生素A和C,不仅能满足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要,而且还能令口气清新。 

    .2.养脑安神。龙蒿中富含丰富的碘元素和矿物质等,被人体吸收之后,能促进身体所需能量,另外还能对大脑起到滋养的功效,能安神、助睡眠,治疗失眠等病症。 

    .3.美味食材。龙蒿的味道芳香,虽然略带一点苦味,但是在烹调食物的时候放上一些新鲜的龙蒿,或是干龙蒿的话,能令饭菜的味道更家芳香,能刺激人的胃口,能增加食欲。 

    4..消化脂肪。龙蒿作为一种植物,其内含大量的膳食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等,进入人体胃肠道系统之后,能加快胃肠道的蠕动,能促进体内宿便的排出,特别是对腰腹部比较胖的人来说,能减少腰部脂肪的堆积,可让人变得苗条起来,减肥效果明显。

     法国龙艾种苗

    二、龙蒿的健康食用方法:

    龙蒿叶略带甜味,适宜加入醋、腌菜、开谓小菜、芥子、酱料之中提味,亦经常用于西红柿及鸡蛋的料理,若用于鱼类或肉类料理、汤品、炖品等作调味,味道更是一流。  

    .在龙蒿成熟的季节,将龙蒿清洗干净,备用。在锅里放上植物油和奶油,等油热之后,放上葱段进行煸炒,然后放上新鲜的青笋,在放上已经烫熟的荷兰豆和芦笋,并放上盐和胡椒粉,盖上锅盖,等各种蔬菜都快成熟的时候,最后再放上少量的龙蒿。然后关火就可以吃了,这款龙蒿大拌菜,有多种蔬菜,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身体所需。而且还能帮助人改善睡眠不佳的状况,能提高睡眠质量,治疗失眠等病症。 

    .在包饺子的时候,将龙蒿切碎,然后拌到饺子馅中,或是在做汤的时候,放上少量龙蒿,或是在炒鸡蛋的时候,放上些切碎的龙蒿,不仅颜色鲜脆欲滴,而且还能增加芳香的气味,是一剂不错的调味品。 

    .在炖鸡的时候,等鸡快成熟的时候,放上少量的龙蒿,一来作为一个点缀,二来可以增加肉的味道和香气,能让人更加具有食欲。

相关热词搜索:法国龙蒿的作用与功效龙艾香草芳香植物精油提取

上一篇:"韩国的时尚"遇到"普罗旺斯的芬芳"纯天然香饰品大放异彩
下一篇:孟子也懂艾草: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