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芫荽对你的大脑有益!

  • 发表时间:2015-12-18    |   | 点击数211
  •  

     

    在你做饭时,加一枝百里香或少许香菜,不但会使你的饭菜更香,更重要的是,这样的食物也更能促进你的大脑活动。新研究揭示了,存在于草本植物的某种物质——芹黄素,会触发人类脑细胞的形成,促进脑细胞间的联系。

    来源

     

    作者Stevens Rehen,是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教授,和他的同事在《再生生物学进展》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这项发现。

     

     

    1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的发现表明,芹黄素——存在于在红辣椒、洋甘菊和许多其他植物中,显示了其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包括老年痴呆症、 帕金森病)以及精神分裂症的治疗上有显著作用。

    2

     

    以往的动物研究表明,与芹黄素类似的黄酮基团有益于大脑的学习和记忆功能,其他研究也显示,黄酮类化合物有维护和增强脑功能的潜在作用。此项研究中,Rehen和同事们更好地了解了芹黄素如何影响人的脑细胞或神经元,它可在25天内,使人类大脑内的干细胞转化为神经元。

     

    3

     

    该研究团队在培养人体干细胞(一种有能力发育成不同细胞类型的细胞)的培养皿中加入芹黄素。他们发现,25天后,这些干细胞已经分化成神经元——这种效果在缺乏芹黄素时是看不到的。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在新形成的神经元之间(即突触),联系更复杂。对此,Rehen说道:“神经元之间紧密的联系是良好大脑功能的关键,如巩固记忆和学习能力。”

    4

     

    进一步调查发现,芹黄素通过与雌激素受体结合,能促进神经元的形成和联系,进而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功能和可塑性。

    同时,还有研究表明,雌激素可以延缓阿尔茨海默氏症(即老年痴呆症)、 精神分裂症、 抑郁症和帕金森症的发展。但Rehen和同事们表示,雌激素疗法会带来肿瘤和心血管病的风险。

    团队表示,他们的发现显示,芹黄素将可能是未来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有效疗法

     

     

     

相关热词搜索:芫荽百里香香草作用香草功效

上一篇:香草谱之粉萼鼠尾草简介
下一篇:清香解腻 紫苏小黄鱼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