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对猫薄荷的反应有哪几种?

  • 发表时间:2016-02-25    |   | 点击数186
  •  导读

    在猫咪书籍中对于猫草的效用有不同的说法,有些书说猫草会令猫咪兴奋,另外也有书说猫草是促进毛球排出,常常令猫主人搞不清楚,而在门诊中也常有猫主人问到这些问题。其实,这是个翻译问题。  

     猫草在英文字义有二种说法:一种是catnip或是catmint,翻成中文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猫薄荷草;而另一种是petgrass,也就是猫麦草,由于这二种都是草,所以翻成中文简称为猫草,但是这二种草的效用却是大不相同。catnip是猫咪的兴奋剂;而petgrass则是帮助猫咪的毛球排出。 

     

    猫薄荷对猫的反应有几种?

     

        (一)完全反应型 ,这类型的猫咪会有很可爱的滑稽动作,像是东闻闻西舔舔、嘴巴咀嚼样(可是嘴里却没有东西)、脸部四处磨蹭、快乐地在地上打滚或扭来扭去,有些猫还会挖洞、用脚握住你,全身四处抓痒(因为它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觉得怪怪的)、流口水或是酒醉般愉快的喵喵叫,而兴奋持续的时间大约是5-15分,有些还会长达1小时。

        (二)部份反应型, 反应没有那么明显,兴奋持续的时间也较短暂。
      

        (三)无反应型, 有些猫咪对猫薄荷草没有任何反应,像是低于三个月大的幼猫,太过紧张的猫,以及天生就是对猫薄荷草不感兴趣的猫!  至于常常使用猫薄荷草会不会令猫咪上瘾呢?这点你可以放宽心,国外研究报告中指出猫薄荷草是天然无毒性的草,并不会造成猫咪上瘾。在国外猫薄荷草还可以用在猫咪的行为矫正,这是因为猫薄荷草对猫咪生理有兴奋作用,但是这种兴奋作用只会稍微地增加猫咪的心跳,是属于愉快轻飘飘的感觉,所以有助于安定猫咪的情绪。猫薄荷草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产品型式,像是零嘴小点心、喷雾用、玩具填塞用,在国内比较常见是将猫薄荷草干燥处理,而国外还有活生生的猫薄荷草植物供猫饲主自行种植后利用。  

     

    猫薄荷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由于猫薄荷草是好用无毒性的草,它对猫咪有兴奋作用,但对人却有镇静的功效,所以猫薄荷草可用来制成茶(catnipTEA),帮助睡眠及缓解紧绷的情绪,另外功用还包括减轻胃痛、腹泻,以及帮助伤口的愈合等等。  

        看完了这些猫薄荷草神奇的功效,是不是令你想给猫宝贝尝试呢?!不过你要切记一点:猫咪对于任何新奇的事物只有3分钟的热度,所以平常须将猫薄荷草用密封袋或密封盒封好,因为即使隔着塑料袋猫咪仍然嗅得出来味道,而常常闻猫薄荷草的猫咪会慢慢失去兴趣喔! 

     

     

     

     

     

相关热词搜索:猫薄荷的作用与功效香草芳香植物猫薄荷种子香草种苗猫薄荷苗

上一篇:菩提洋甘菊茶的泡法及功效
下一篇:腌黄瓜汁莳萝黑麦面包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