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来花开换盆一点通

  • 发表时间:2016-03-04    |   | 点击数139
  •  春天不少植物都长得十分繁盛,原来的花盆有种盛不下了的感觉,那就可以考虑给它们换盆了。具体怎么换呢?以绿萝为例请看步骤分解图。

    类似这盆绿萝,生长得太过茂盛,让人有太挤的感觉,就可考虑换盆。那该怎么换盆呢?叶红艳介绍,首先挑选一个比它略大一号的盆,盆底垫上土,把绿萝填进盆里,空隙处用肥料填满并把土壤压瓷实,5天浇一次水,注意浇水时要一次浇透。

    如果不想换盆,还可以把绿萝多余的枝条剪下,通过水培的方式养植,待其生根后,剪下来的枝条可移植到土壤里,这样家里就会又多了一盆小绿萝。

    类似长寿花、虎皮剑兰换盆都是类似的方法来处理,注意7-10天就浇一次水即可。因虎皮剑兰大多是三四株组合成一盆,在移盆之后,可注意调整植物形状。

     

    什么时候要给家里的植株换盆呢?

    一般情况下,家里的植株都是一年半到两年左右就需要换盆了。一来是因为土壤里的养分已经消耗完毕,二来植株太过茂盛,原盆已经显得太挤。换盆能给植株补充养分,让植株有更大的空间,生长得更为茂盛。

     

    换盆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些草花类如小菊等植物因为基本只有一个季节的生命,基本没必要换盆。但木本植物如鸭掌木、百合、发财树等,主要看它们的生长状态和树干大小,一年或者两年换一次盆,最好采用有机土,这样生长状况会好一些。鸭掌木在换盆时,土壤要全部换掉,而且需要阳光足一些,一般来说10-15天浇一次水,但要注意浇透。肉根类植物如君子兰,一年必须换一次盆,因为其对土壤的要求很高。在给植株换盆时,最好加一些营养土进去,这样浇水时就不用施肥,相对简单,也能让植株生长得更茂盛。

    1都说换盆的时候要放肥料,具体该放多少呢?

    1

    由于更换的新盆比原盆大约15%-20%,换盆时在新盆先放一层土后,原盆中的植株根系和土保持不动,直接放进去,再把其他的空缺地方用营养土填满填实即可。除了君子兰采用的是专用土、蝴蝶兰和大花惠兰采用的是苔藓,兰花采用的是专用兰花土或者陶粒外,其他植物都可采用普通的营养土,目前采用的都是营养土或者有机土,其内已经含有了肥料,所以不必额外施肥。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盆栽春季换盆换盆窍门怎样换盆

上一篇:待到六月鲜花烂漫时,携手爱人一起去薰衣草之乡吧!
下一篇:只要青春不要痘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