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盘点发财树黄叶落叶的十条原因,赶紧收了吧

  • 发表时间:2016-04-01    |   | 点击数119
  •  

     

    发财树,家居观叶盆栽首选,而且有着吉祥的寓意,大多数家庭甚至企业都会在室内摆上一盆,其实相对来说发财树还是比较好养的,一般情况下能够活得很好,但是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常见的病害,比如发财树黄叶,发财树落叶等。

    接下来,盆栽小栈给大家盘点了十条致使发财树黄叶落叶的原因,快看看吧,建议先收藏起来哦~

     

    1

    ①外界差异刺激。当夏季气温高时骤然浇灌冷水等,易引起叶尖或叶面局部发黄焦枯,甚至全株枯死。

    养护攻略:即使天气再热,也要先将发财树置于阴凉处,散去热后浇水,盛夏季节早晚浇水比较恰当。

    2

    ②干旱脱水。由于工作忙而漏浇水或长期浇半腰水(没浇透),则影响发财树根部养分吸收,易引起叶色暗淡无光泽,叶片萎蔫下垂。

    养护攻略:此时需少量浇水并喷水,使其逐渐复原后再转入正常浇水。

    3

    ③浇水过多,发财树盆土长期过湿,造成土中须根缺氧进而腐烂,阻碍正常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引起叶片变黄脱落。

    养护攻略:应立即控制浇水,暂停施肥,并经常松土,使土壤通气良好。

    4

    ④长久脱肥。长期没有施氨肥或未换盆换土,土中氮素等营养元素缺乏,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

    养护攻略:如果你自从买了发财树就没换过盆,那确实该换换盆了,或者换盆后的记得一个月至少施肥一次待黄叶恢复后方可停止。

    5

    ⑤空气干燥。当室内空气过分干燥时,往往会出现叶尖干枯或叶缘焦枯等现象。

    养护攻略:采取喷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气湿度,或者换入新的疏松肥沃的培养土逐渐增施稀薄腐熟液肥。

    6

    ⑥施肥过多。发财树施肥过多就会出现新叶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叶干尖焦黄脱落。

    养护攻略: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浇水量,使肥料从盆底排水孔流出,或者直接换盆。

    7

    ⑦温度过高。发财树一直放在阳台直射高温处,极易引起幼叶叶尖和叶缘枯焦,或叶黄脱落。

    养护攻略:将发财树及时移至通风良好的阴凉处,每天的阳光直射控制时间段。

    8

    ⑧病虫真菌。当发财树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叶斑病,易使叶片局部坏死,出现黄色斑点或斑块,严重时整叶枯黄脱落。

    养护攻略:对症下药,找到病虫根据病害合理喷药防治。

    9

    ⑨蔽荫过度。发财树若长期放置在荫蔽处,得不到光照,则会导致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合成叶绿素好,进而枝叶发黄。

    养护攻略:切记发财树这种观叶植物是比较喜欢阳光的!

    10

    ⑩温度不当。倘若室温过低,则会导致发财树叶片发黄,严重时枯黄而死。室温过高,叶片蒸腾作用过盛,而水分养分供不应求,也会使叶片变黄。

    养护攻略:给发财树创造一个相对恒温的环境,温度稍高为宜,春夏季其实是不必在乎的,主要做好防暑就可以了,冬季温度一定要及时调整。

     

     

     

     

     

     

     

相关热词搜索:家庭盆栽养护发财树发财树怎样管理

上一篇:三月,避开人海,去世界各地看花海!
下一篇:开胃又下饭的三杯鸡,只加了一味香草味道变化居然这么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