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胃又下饭的三杯鸡,只加了一味香草味道变化居然这么大

  • 发表时间:2016-04-01    |   | 点击数153
  •  

     

    三杯鸡是江西传统名菜,属赣菜系袁州菜一支。因其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名三杯鸡。此菜色泽酱红、原汁原味,醇香诱人,酒饭皆宜。流传到台湾后将调料稍加变更就成为了台式三杯鸡,台式三杯鸡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一味香草罗勒。

    三杯鸡流传数百年,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桌上常见菜,那么你会做吗?下面教你几种三杯鸡好吃的做法!

     

    1

    做法一:夏季开胃三杯鸡

    材料(约2~4人份):土鸡1/2只、老姜片4~5片、蒜仁6~8颗、九层塔(罗勒)1把、大辣椒1根、麦芽糖1大匙、酱油1/2杯、酒1/2杯、黑麻油1/2杯、鸡粉2小匙

     

    做法:

    1.鸡肉洗净之后先放入锅内(不用加油),开中火将鸡肉先煎至表面焦香出油。

    2.煎好的鸡肉先取出放置一旁备用。

    3.锅内会残留少许余油,开小火加热。

    4.将蒜头及姜片下锅爆香,如果油量不太够可下点调理油。

    5.接着用工具把麦芽糖挖出来,直接下锅将麦芽糖融化。

    6.接着将刚刚煎好的鸡肉下锅翻炒,让麦芽糖能均匀附著在每块鸡肉表面。

    7.倒入酱油翻炒,加入麻油翻炒,然后倒入酒。

    8.盖上锅盖,用大火烧约5分钟,开盖之后大火续滚收汁。

    9.收支收得差不多时转小火,然后放入九层塔及辣椒丝。

    10.轻轻翻炒至九层塔软掉熟透即可起锅。

    加了麦芽糖的三杯鸡卖相比用一般糖来得好,吃起来也不会死甜,给喜欢吃三杯鸡的朋友们做个参考喔!

    注意:融糖的时候要注意糖都融化时温度很高,宜小火操作!

    2

    做法二:懒人版电饭煲做三杯鸡

    材料:光鸡1只、一杯花生油,一杯白酒,一杯酱油(酱油是用生抽:老抽=3:1配成的,这样鸡的色泽会更漂亮)

    配料:红葱头,姜片,白糖少许(配入一点白糖可以提鲜,为了让鸡肉更鲜甜,除此之外不需要再加其他调味料了,但是每个人人口味不同,所以你也可以完全按自己的需要加入少许盐、味精、鸡精等,甚至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入辣椒或辣椒粉)

    做法:

    1、将一杯油、一杯酒、一杯酱油,加上全部配料放置碗内,搅拌匀成腌汁。

    2、用腌汁涂遍鸡的全身,可以用手略加按摩,使其更入味。

    3、肚子里面也要抹汁,最后将腌汁里面的姜葱塞到鸡的肚子里,放置1-2小时或更长时间,使其腌入味。

    4、把腌好的鸡放入电饭煲内,再淋上少许腌汁。

    5、盖好锅盖按煮饭键。

    6、西施煲和老式电饭煲不同,不是马上跳闸的,烹饪的时间较长,烹饪期间我们要不时的给鸡翻身,以便其受热及上色均匀。这个时候,已经能闻到香味啦!

    7、煮饭程序结束后,让它继续焖一会儿就可以出锅啦~~~

    小诀窍:

    1、用电饭煲烹饪三杯鸡,是不用放水的,只需要倒入少许腌汁即可

    2、整个烹饪程序就是按煮饭键一次,待煮饭程序完成后,稍闷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为了让鸡肉均匀受热和颜色更加靓,在烹饪其间是要给开盖鸡翻身两三次,再盖盖继续烹饪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干一点的,也可以多按一两次煮饭键,增加烹饪时间。

     

    3

    做法三:台式三杯鸡家常做法

     

    材料:鸡翅中10个、黑麻油10g,酱油50ml(30ml生抽+20ml老抽),台湾米酒100ml,白糖20g,葱姜蒜适量,辣椒1根,罗勒适量。

    做法:

    1、鸡翅中用刀对半切开,这样比较好入味。

    2、鸡翅冷水下锅,焯熟沥干备用。

    3、台式三杯鸡,必不可少的是黑麻油和台式米酒,味道是否纯正,调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锅烧热,倒入黑麻油,放入葱、姜、蒜、辣椒圈炒香。

    5、把焯过水的鸡翅放入锅中,加入酱油、米酒。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放入冰糖。

    7、盖上锅盖,焖煮约10-15分钟。炖制过程不加一滴水,充分利用液体调料煮熟鸡翅。

    8、待锅内汤汁减半,转大火略微收干汤汁关火,放入鲜罗勒叶拌匀即可。

     

    总结:

    三杯鸡的做法多样,有做饭经验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口味来稍加改变,说不定又会创造出不一样的美味呢!大胆去尝试吧……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料理美食罗勒美食西餐罗勒香草

上一篇:盘点发财树黄叶落叶的十条原因,赶紧收了吧
下一篇:香气相对浓郁,比较适合在花盆中栽种的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