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道了观叶植物叶子发黄的这八大原因,你的绿植就有救了!

  • 发表时间:2016-04-12    |   | 点击数158
  •  

     

    观叶植物,这里盆栽小栈就不多介绍了,它是相对观花植物来说的,顾名思义,观赏的主要部位是叶子,也就是我们统称的绿植。比如家家户户都会养的富贵竹就是最典型的一种。当然了,家居常见的还有发财树文竹虎尾兰散尾葵万年青绿萝等等。

     

    1

    观叶植物给人的感觉总是生命与活力,是因为它们基本上都是绿色的,绿色又代表着生机盎然,是大自然春天的颜色,这也是多数家庭办公置办盆栽绿植的原因。但是在日常养护中,难免会碰到绿油油的叶子发黄的症状,这不得不说是90%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2

    这么常见的问题杜绝是杜绝不了的,怎么减免问题的发生才是最主要的,当下只要我们了解了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对症下药,我们就能很容易解决问题啦。

     

     

    3

    一、浇水过多而引起的水黄。由于长期浇水引起,主要表现在嫩叶发黄无光泽,老叶则无明显变化,根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

    二、忘记浇水或少浇水引起的旱黄。由于缺水或浇水偏少而引起叶片发黄。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一般生长正常,这种情况就是旱黄。 

    三、施肥太勤或太重引起的肥黄。由于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老叶尖干焦枯黄脱落,一般叶面虽然肥厚有光泽,但大都凹凸不平,这种现象便是你施肥过多的原因。

    四、不注重施肥或施肥间隔太长引起的缺肥黄。盆花长期只浇水不浇肥,或多年不换盆,根须结成一团,植株得不到肥分进而致使叶发黄。 

    五、放在阳光直射处时间过长引起的灼黄。像吊兰,万年青,一叶兰等喜阴湿的盆花和观叶植物,如经强烈阳光直射,叶片会常出现黄尖现象。

    六、盆土过湿过闷引起的湿热黄。一些不耐高温,高湿的绿植,因夏季炎热,通风暴不良,避阴不当而引起的发黄。 

    七、一直放在阴暗处无光照引起的白化黄。观叶植物绿色全靠叶绿素,如果光照不足,叶片中的叶绿素减少,致使叶片绿色渐渐消失,进而呈现出白化病。

    八、最后一个就是低温黄了,现在已接近夏天所以暂时不用担心。在冬天,如果室内温度低,像广东万年青这样怕冷的绿植,叶子也会变黄脱落。因此在掌握好观叶植物习性的前提下在冬季做好保温比较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种植香草盆栽香草苗种子绿植

上一篇:自从做了这样的鸡块,我就没去过肯德基!
下一篇:薰衣草手工皂制作方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