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要给盆栽浇更多水吗?怎么判断该浇水了?

  • 发表时间:2016-05-30    |   | 点击数116
  •  夏季炎热,盆栽花卉的浇水量应适当加大。浇水时间一般在早晨气温较低的时候,水需浇透。早晨浇过水之后,白天尽量不要再浇水,傍晚可根据盆土干燥的情况适当补浇。中午可适当叶面喷水,增加湿度。

    浇花首先要遵循盆土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可以用以下几点方法判断盆土是否干燥,盆花是否需要浇水。

    1

    1、探盆土:翻开盆土以下两厘米处,看土壤是否干燥,如果这个地方的土壤已经发干,那么就得赶紧浇水了。

     

    2、看花盆:用手掂一下花盆的重量,如果比正常情况下轻了许多,那就表明极度缺水,这样的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需要立即补充水分。如果觉得这样比较麻烦,那就试试用木棒或手指轻敲花盆的办法,如果声音比较清脆,说明盆土较干了,而声音发闷,则不需要浇水。

    3、看枝叶:花卉缺水时,叶片萎靡、卷缩,整个植株看起来毫无生机。确定了花卉是否该浇水,还要掌握正确的浇水时间、不同种类花卉的浇水量以及不同材质花盆的浇水区别。

    浇水时间一定要避开中午的高温,最好在早晨或傍晚进行。因为中午气温炎热,土壤温度较高,此时浇水容易引起植株的根部缺氧,引发各种病害。

    不同花卉的浇水要求:橡皮树、各种竹芋、滴水观音、龟背竹等观叶植物,可以在增大浇水量的同时,用向叶面喷水的方法来增加环境湿度进行降温。但对叶面上有密集绒毛的植物,如大岩桐、蟆叶海棠等,就不能向叶面喷水了,因为的它们的叶片不易蒸发水分,容易引起腐烂。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种植香草养护香草盆栽

上一篇:既健康又解暑夏季天然芳香植物花草茶推荐
下一篇:让满屋弥漫着迷人的香味——迷迭香牛肉烩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