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季室内怎么选盆栽,不知道的普及一下吧

  • 发表时间:2016-06-04    |   | 点击数113
  •  夏天是蚊虫活动频繁的季节,那如何驱蚊就成了夏季必做的功课。人们为了驱赶蚊虫想尽方法,涂驱蚊液、点蚊香,或者干脆拿着喷洒杀虫剂等等。这些方法虽然使蚊子减少了,但这些化学制品却或多或少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与这些驱蚊方式相比,植物驱蚊因其的安全、环保、绿化而广受青睐,高温天气容易让家具加速释放甲醛,长时间在家收到甲醛的侵害对人体的极大危害,植物盆栽不但居家摆放美观,还有净化生活空间的作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普及一些盆栽的小知识。
    1

    绿萝是非常优良的室内装饰植物之一,攀藤观叶花卉。萝茎细软,叶片娇秀。在家具的柜顶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茎从容下垂,或在蔓茎垂吊过长后圈吊成圆环,宛如翠色浮雕。这样既充分利用了空间,净化了空气,又为呆板的柜面增加了线条活泼、色彩明快的绿饰,极富生机,给居室平添融融情趣。

     

    2

    夜来香优雅清丽,养植方便,价格也不贵,加之夏季开花时绿白相间,望之易生凉意。夜间散发出浓郁的香味,醇香醉人,这种香味却令蚊子害怕,是驱蚊佳品。 

    3

    薰衣草这种原产地中海地区的淡紫色古老植物,喜欢干燥,花形如小麦穗。在家中,可以盆栽观赏,又有良好的驱虫效果。建议放置在卧室内,淡淡的香气可以驱虫,兼具安神功效。

    4

    九里香耐旱,盆内不应积水,做好避雨措施,浇水过多会烂根。九里香浇水要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一般夏季高温期要早晚各浇一次水,春秋季可每天或隔日浇一次水,冬季可数日浇一次水,梅雨季节或雨天可不浇水。可驱蚊除甲醛。

    5

    常青藤是一种株形优美、规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由家居及装修散发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为人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比较好养,作为装饰室内的盆栽佳品。
    薰衣草6 (2)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驱蚊草香草苗香草盆栽

上一篇:香草柠檬腌三文鱼配意大利宽面
下一篇:香草谱之斑马洛神葵(玫瑰茄)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