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卉肥料的合理使用,怎么讲究“薄肥勤施”?

  • 发表时间:2016-06-14    |   | 点击数148
  •  肥料与花卉的生长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尤其是盆栽植物,长期生长在盆钵之中,根系生长受限,摄取的营养土壤有限,故必须有充分的的肥料供给才能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所以施肥非常重要。

    盆栽花卉施肥是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不同的花卉对肥料的需求量的不同的,盆友们可以在公众号菜单回复植物的名字,如:君子兰、绿萝等,了解特定植物的具体养护哦!

    下面我们来看看不同种类的盆栽花卉该如何追肥。

     

    1

    1、球根、肉质类花卉追肥

    因球根和肉质茎可储存养份,且根系较少,其追肥量可按正常量减半。由于它们对氮、钾、钙要求较高,使用配方液肥时常以硝酸钾、硝酸钙为主配合用。

    2

    2、须根类花卉追肥

    这类花要求栽种在疏松的介质中,如西洋杜鹃、观赏凤梨等。

    追肥要求少量多次,追肥量为正常量的1/5—1/4,即每盆每次施复合肥15—30粒便可。

    3

    3、大叶类型阴生观叶花卉追肥

    此花生长迅速,根系发达,需肥量多,如天南星科的万年青等。追肥量除按正常量每月2次,每次施复合肥100—120粒,另加喷配方液肥5—8次。

     

    4

    4、盆景追肥 

    盆景施肥的特点是数量要少,肥效要长。一般用缓效有机肥如骨粉、饼肥等为主体,配入缓慢释放的脲甲醛、磷矿粉等和少量速效肥配制而成。 如无现成的盆景专用肥,可用市售花肥辘入橄榄油或塑膜包裹液处理后,就能达到持续、长效,将肥料浅埋于盆边基质下便可。

     


相关热词搜索:花卉养殖施肥香草肥料香草种植方法

上一篇:罗勒的古老传说
下一篇:意大利香草牛肉串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