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暑,养生必吃9种食物,转给你爱的人

  • 发表时间:2016-07-23    |   | 点击数102
  •  

     

    大暑是夏季最炎热的一天,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

    所以养生饮食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充足的蛋白质

    大暑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补充要充足,多吃豆制品,适量的吃点肉,例如鸡肉、鸭肉、瘦猪肉、鸽肉等平性或凉性的肉制品。

    ★益气养阴食物不能少 大暑天气酷热,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除了及时补水,还需要长期吃一些益气养阴而且清淡的食物来增强体质。例如山药、大枣、海参、鸡蛋、牛奶、蜂蜜、莲藕、木耳、豆浆、百合粥、菊花粥等。
     

    ★多吃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不但清热,还能解热祛暑、消除疲劳,因此,大暑时节,适当的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

    ★增加清热解暑、健脾利湿食物

    绿豆汤、荷叶、西瓜、莲子、冬瓜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效果。扁豆、薏仁具有很好的健脾疗效,是脾虚患者的夏日食疗佳品。

     

    大暑健康饮食战斗指南

     

    1

    1. 西瓜

    西瓜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并且能利尿,帮助消化。

     

    2

    2. 苦瓜

    中国民间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热”、“苦味能健胃”的经验之谈。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新严寒、能清热泻火。

     

    3

    3.黄瓜

    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所以,酷热的夏天多吃些黄瓜是有好处的。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为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

    4

    4. 茄子

    《本草纲目》上说“茄子味甘、新寒、无毒。可散血止痛,去痢利尿,消肿宽肠”。 常吃茄子可防治脑溢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5

    5. 丝瓜

    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

    6

    6. 绿豆

    绿豆起到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绿豆清热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绿豆汤是家庭常备夏季清暑饮料,清暑开胃,老少皆宜。

    7

    7. 茶水

    有经验的保健医生常指导人们用喝茶的方法补钾。钾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钾能维持神经及其肌肉的正常功效,保持心肌的正常运动。钾容易随汗水排出,温度适宜的茶水应当是夏天首选饮品。

    8

    8. 冬瓜

    冬瓜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天多吃些冬瓜,解渴消暑、利尿。

    9

    9.鸭肉

    鸭肉味甘、咸、性凉,特别适合体内有热的人食用,如低烧、虚弱、食少、大便干燥等病症。

     

     

相关热词搜索:大暑饮食清热解暑养生美食

上一篇:这长在路边的小野草,竟然是漱口水的原料!
下一篇:精油之王和精油之后的美白争夺战!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