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油之王和精油之后的美白争夺战!

  • 发表时间:2016-07-22    |   | 点击数99
  •  

     

     

    精油之王和精油之后的美白争夺战! 

      茉莉纯露是非常适合做晒后美白修复,于是来提问了,茉莉纯露和玫瑰纯露到底哪个美白更好?说实话,在这个问题上我也是曾经非常的迷茫,基本学习芳疗的课程当中,老师讲到护肤都会提上一句:玫瑰精油拥有补水美白的功效。

      而讲到茉莉精油时,则更多的是提到它对成熟和敏感肌肤的调理作用。

    玫瑰精油纯露能美白根本就是芳疗界的一个大误会!

     

      但是迷茫就迷茫在:从两种精油的化学分析来讲,玫瑰并没有直接针对黑色素的成分,倒是茉莉精油当中的茉莉酮、茉莉酸及其衍生物当中有不少关于治疗黑色素瘤和促进黑色素代谢的论文研究,为什么老外就不太提到茉莉也有很好的美白淡斑的作用呢?

      后来自己做芳香治疗师,在这些年的学习和实践中,慢慢才领悟过来,原来玫瑰精油纯露能美白根本就是芳疗界的一个大误会!

      因为芳疗的专业书籍,基本上是西欧的几个国家出版,研究和论文也基本上基于白色人种 。首先白色人种的美白问题,根本上是雀斑色斑的问题,因为他们基本上都追求肤色健康。

      (我们亚洲人喜欢的雪白肌肤,人家够白了根本就不想要好嘛)所以最早的芳香疗法实践当中主要用玫瑰精油来改善色斑。因为研究发现,玫瑰精油不仅可以通过香气影响脑下垂体,让人释放出血清素和多巴胺等让人精神放松的物质,可以帮助改善内分泌平衡,从而改善女性色素沉淀问题。

      另外,它还有活血和促进皮下毛细血管扩张收缩,也有助于皮肤角质层代谢更新,从而帮助黑色素细胞的代谢。所以明白了么,玫瑰精油和纯露最大的功效在于预防和淡化色素沉淀引起的色斑,关键在于它对女性内分泌的调节能力。

    内分泌问题会引起色斑

     

      话说你们肯定要问了,内分泌问题会引起色斑?恩,这里面有很复杂的一套机理,估计我把那些内分泌路径和相关的化学名词都说一遍,你们肯定翻白眼关掉这篇文章了,那我就这么说吧,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一般女性眼角下方和颧骨比较容易长色斑,而且生孩子前后比较容易长,这是为什么?而女性一般来说脸上色斑和色素沉淀也比男性要常见的多,这又是为什么?哎,说白了,还是和雌性激素等女性荷尔蒙比较高有关系。

    小花茉莉&摩洛哥茉莉

     

      我们回过头来说茉莉,当然我们这说的茉莉,是广为传颂的那首歌中“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的小花茉莉,它也是大家平时最常见闻到到的茉莉,拉丁学名Jasminum sambac,也被称为阿拉伯茉莉,其花朵洁白,幽香淡雅,就好像一个东方女子,柔美含蓄,清纯玲珑。

      至于西方经典芳香疗法当中所说的精油之王,其实是大花茉莉,拉丁学名是Jasminum officinale(摩洛哥茉莉),外形长的奔放,花朵比较大,气味是香中带臭,有种男人腺体的荷尔蒙味道,一定会颠覆你对“茉莉”的美好印象。
     

      这来源于一种化学成分“吲哚”,实际上吲哚这种物质,在植物和动物当中广泛存在,它能衍生出一些维持精神和正常思维所不可缺少的物质,比方说5-羟色胺,这是一种在抗抑郁和精神分裂药物当中经常出现的成分,能够帮助调整神经元的不良反应,对人的精神层面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你缺乏吲哚及其衍生物,那么估计就会神经不正常啦。

      吲哚在茉莉精油当中含量很少,却决定了整个大花茉莉的香调,至于小花茉莉也含有微量的吲哚,但是香气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倒是欧美人特别喜欢大花茉莉的香气,这有他们的文化背景和偏好在里面,各种高档香水里面经常见到它的踪影,因为其中所含的“吲哚”味道,能让人产生性吸引力,说白了就是有些催情!

     

     

相关热词搜索:精油之王茉莉精油玫瑰精油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芳香植物美容养颜

上一篇:大暑,养生必吃9种食物,转给你爱的人
下一篇:6种阳台种植香草的绝佳种植方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