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量食用欧芹,洋葱等蔬菜对宝宝的好处

  • 发表时间:2016-07-30    |   | 点击数112
  •  很多妈妈比较排斥给宝宝辅食中加入洋葱等一些口味较重的蔬菜。事实上,在宝宝年幼时起接触一些口感较为鲜明的蔬菜,有助于让宝宝辨别食物的口感。而这些蔬菜又不是辛香料,所以不会让宝宝产生依赖性。在这些新鲜蔬菜中,比较突出的要属欧芹和洋葱。

    那么欧芹和洋葱作为蔬菜,辅食中到底能否添加呢?答案是肯定的。他们不属于与辛香料,可以添加在宝宝的辅食中,并且能够让宝宝味觉更好的发育。

     

     

    1

    选购洋葱,其表皮越干越好,包卷度愈紧密愈好;从外表看,最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带有茶色的纹理。洋葱有橘黄色皮和紫色皮两种,橘黄色皮的洋葱每层比较厚,水分比较多,口感比较脆;紫色皮的水分少,每层比较薄。黄皮的较甜,紫皮的较辣。洋葱含有各种营养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特别是在春天,给宝宝补充一定的洋葱,可以预防流感的发生。但是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容易引起目糊和发热。

    2

    欧芹又名香芹,生物学分类上来说,欧芹属于欧芹属(Petroselinum),而西芹属于芹菜属。欧芹在西餐中用应较多,多作冷盘或菜肴上的装饰。欧芹原产地中海沿岸,欧美及日本栽培较为普遍。香芹含有大量的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一种蔬菜,西餐中用应较多,多座冷盘或菜肴上的装饰可供生食,特别是吃葱蒜后嚼一点香芹叶,消除口齿中的异味,并且还能让菜肴美观。用法有点类似于中国的香菜,香菜也不能熟着吃,容易变黄枯萎,加热后,营养也大打折扣。那么在婴儿辅食中切碎后混合煮熟的辅食,可以达到营养最大化,即无需再次烹饪即可。

    3

    这两种蔬菜都属于比较新颖的蔬菜种类,在中餐中运用的较少,在欧洲都属于餐餐比加的蔬菜种类,不仅仅是成人需要这类营养素,宝宝更需要。所以妈妈们在烹饪中,可以少量加入洋葱和欧芹,补充营养,增强宝宝体质!

    欧芹5 (2)

     

     

     

     

     

相关热词搜索:欧芹香草西餐料理香草美食

上一篇: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强筋健骨祛风湿
下一篇:鲜香美味莳萝猪肉水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