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强筋健骨祛风湿

  • 发表时间:2016-07-30    |   | 点击数127
  •       

    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强筋健骨祛风湿 

     

    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月见草,又名夜来香、夜香花、夜丁香,为柳叶菜科植物红萼月见草的花。月见草花香浓烈,花期最长,其他品种的夜来香花只能“望其项背”而“让贤”了。

    中医认为,月见草性味甘、凉,入肝、脾、心经,有平肝明目,宁心安神之功,适用于目赤肿痛,心悸失眠等。那么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

     

    1
    祛风湿和强筋健骨

     

    月见草可用于治疗风湿病和筋骨类疾病。《贵州草药》言其“强筋壮骨”。《中药大辞典》言其“祛风除湿”。还可以降三高(降压、降脂、降糖),在预防脑血栓、抗衰老等方面有显著效果。

    2
    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月见草对更年期综合症有缓解之功效。对于失眠、暴躁、紧张、情绪低落等更年期症状,月见草可平衡和调节此类人的内分泌,缓解更年期症状。

    3
    治疗多种疾病

     

    月见草对多种疾病具有显著疗效,可调节血液中的类脂物质,能有效治疗因高胆固醇、高血脂引起的冠状动脉梗塞、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等症。

    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强筋健骨祛风湿

     

    月见草怎么吃

    1二花茶:

        月见草花、合欢花各5克。将二花同置杯中,冲入沸水适量,浸泡3~5分钟后频饮,每日1剂。可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夜寐不实,多梦等。

    2月见草根粥:

        月见草根10克,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月见草根择净,放入药罐中,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祛风除湿,通络止痛。适用于风湿痹痛,骨节酸痛等。

    3二根三藤汤:

        月见草根、藤梨根、何首乌藤、忍冬藤、鸡血藤各15克,水煎取汁饮服,每日1剂。可可祛风除湿,通络止痛。适用于风湿痹痛,骨节酸痛等。

     

     

相关热词搜索:月见草种子香草种子香草种苗医疗保健香草养生芳香植物

上一篇:月见草真的能缓解痛经?月见草靠谱吗?
下一篇:适量食用欧芹,洋葱等蔬菜对宝宝的好处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