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球根、水生、香草分株繁殖图文示范

  • 发表时间:2016-08-11    |   | 点击数116
  •  不同植物的分株繁殖方法是不同的,下面分别会介绍球根植物、水生植物、香草植物和常见绿植的分株繁殖,相信你们会有所收获的!

     

     

    1

     

    一、球根植物分株

    球根植物一般都是用分球来繁殖,这也是最快速、便捷的。分球时用手剥开,受伤面积较用剪刀小,而不易感染细菌。一般球茎种植的深度以球茎多大就种植多深计算,唯独朱顶红一类需要浅植,即稍微露出球茎脖子。 其他如水仙、风信子、郁金香之类则稍微浅埋,比朱顶红多覆土。

    1、什么时候分株 如果盆栽的球根植物生长空间受限制,那么就要进行分株了,如下面7~8厘米的盆,这株朱顶红的生长空间已经不够大了。
     

    2、球根分开

    首先要取出植株注意不要弄伤茎叶,用手轻轻将母球与子球剥离。

    3、分株和修剪

    适当剪掉叶子能让之后的植株长得更好,剪去朱顶红的叶子,保留一小段即可,这样可减少水分蒸散和养分消耗。

    4、上盆

    在花盆内填入适当高度的介质,一般用疏松、排水好的泥炭土和珍珠岩混合,把腐殖土放入球根后,再填上一层覆土。

    5、注意事项

    球根上端须突出介质,勿种太深,有利开花。最后浇水至透即可。

     

    2

    二、水生植物分株 

    适合分株的植物包括、凤眼莲、荇菜、纸莎草、泽泻等植物。 水生植物有着比较小众的群体,很多花友认为它们容易招惹蚊子和其他虫子,而且养护麻烦,其实养什么植物都需要足够了解植物,付出耐心和爱心,才能让植物健康生长。 养在水盆中的水生植物,也会因为过度拥挤而需要进行分株。 

    1、睡莲分株 睡莲盆栽已显得拥挤需分株了。另外还要准备陶钵、防水手套等。

    2、穿上防水手套,把睡莲连整个泥团从盆中取出。

    3、将植株顺侧芽开成两半。

    4、将一半植入陶钵中,注水至满,分株即完成。

    3

    三、柠檬香茅的分株 

    适合分株的香草植物包括碰碰香、薄荷、罗勒、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等。 下面会展示大型草本植物柠檬香茅的分株示范,如果是地上土栽的草本植物,如香茅、香兰等,看起来一大丛要如何分株呢?只要从基部剪下植株就可以了。 

    1、地上土栽的大丛柠檬香茅,适合分株种于盆栽。


    2、以分株方式,从柠檬香茅的根部连根剪起。

    3、修除老叶,去掉枯枝烂叶。

    4、离根部约10厘米处剪除上半部茎叶。

    5、将植株栽入土中,覆土压实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香茅柠檬草分株繁殖香草插迁

上一篇:有一个产业叫芳香产业 有一个展览叫芳香展
下一篇:冬荫功汤的独特风味居然来自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