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花卉养殖六戒,养成良好的养花习惯和观念!

  • 发表时间:2016-08-12    |   | 点击数99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家庭绿化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但是很多养花的爱好者由于对养殖花草不得要领,经常把话养的蔫头蔫脑,毫无生气,既影响了心情又破坏了美感,问题出在哪呢?下面就介绍几种在日常家居养花过程中的养花经验。

     

     

    1

     

    一、戒漫不经心、浑不在意、放任不管 花卉和人是一样的,有生命的,这就需要我们要细心呵护,不少的养花者对待这些美丽的生命缺乏应有的细心、耐心和勤勉的态度。他们很多不爱钻研养花知识,长期甘当门外汉,管理不得发。二是手懒不愿意在这花卉上投入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卉进家后,便被冷落一旁,长期忍饥受渴,受到病虫害的折磨。这样以来再好的花儿也会渐渐枯萎。所以懒人是养不好花的。

    2

    二、戒爱之过殷、过于关心爱护 与上述的情况相反,有些爱华这对花卉的爱过了头,一时不摆弄就手痒,有的浇水施肥毫无规律,想起来就浇,使花卉过涝过肥而死;有的随便把花盆搬来搬去,一天挪几个地方,搞的花卉不得不频频适应新的环境,打乱了正常的生长规律。长此以往不把花卉折腾死才怪呢。家中有几盆适意的花卉心中欣喜无可厚非,但花和人一样是有生长规律的,如果它在休息的时候还频频打扰它,它自然会感到疲惫,就生长不好了。

    3

    三、戒良莠不分、不拘品种、贪大求全 有些养花者贪大求全,不拘什么品种,见到了就往家搬,这样不但给管理带来了难度,还会将一些不适合的花卉带进家中,污染了家居环境,损害健康。比如汁液有毒的花卉,人接触了容易引起中毒。有些花卉散发的气味对人的神经系统有影响,容易引起呼吸不畅甚至过敏反应。外观生有锐刺的植物对人的安全有一定的威胁等等。总之家庭养花不宜贪大求全,良莠不分,应选择一些株型较小,外观美观对人无害的种类来养。

     

    4

    四、戒追名逐利、追求名种 一些的养花爱好者认为养花就要养名花,因为名花的观赏价值搞,市场的利润大。在这种的心理支配下,他们不惜重金,四处求购名花名木。结果往往是由于缺乏良好的绿化养护条件和管理技术,使花儿买来不久就会夭折,既破坏了名贵花卉又浪费了钱财,这是一种观念上的误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从普通的较抵挡的种类开始,在摸索好养花的规律和技巧之后,养花的技术达到一定的水平后在逐渐购买比较名贵的花卉,那样成功的把握会更大一点。

     

     

    5

    五、戒朝秦暮楚、见异思迁 有些养花者心浮气躁,养花没有主题,家中的花卉走马观灯似的换来换去,此乃养花大忌。一是种类更换过快,种养时间短,不利于培养出株形优美、观赏性高的花木。二是对每种花都浅尝辄止,不利于养花水平的提高,到头来还是一个花盲。故养花者只有选准一两种花,重点钻研培养,才能有所收获。

     

    6

    六、戒观念不新、不与时俱进 当今的养花业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而大多数养花者却拘泥于传统的养护方法,在花器的试用、水肥的管理、种苗培育等方面,不善于利用新技术、新设备,比如无土栽培、无臭花肥以及各种花器等。结果使家庭养花不卫生、不美观,不新颖,副作用比较大。

     

     

     

     

相关热词搜索:花卉养殖养花方法香草种植花草

上一篇:罗勒糖浆腌渍柠檬布丁
下一篇:芳香疗法 千年前中医竟用这物预防疾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