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勒糖浆腌渍柠檬布丁

  • 发表时间:2016-08-12    |   | 点击数99
  •   

    罗勒糖浆腌渍柠檬布丁  

    制作普通糖浆:

    普通煎锅中放入60克砂糖和60毫升水,低温加热搅拌,直至糖溶化。然后放入冰箱冷却。

    罗勒糖浆腌渍柠檬布丁配料:

     

    柠檬布丁;无味粉状明胶5克;大蛋黄8只;砂糖80克;鲜奶油375毫升;纯香草精5毫升;腌渍柠檬6 0克,果肉去除、果皮切碎;新鲜柠檬汁或青柠檬汁80毫升;罗勒糖浆;罗勒叶250克,外加少量小叶片装饰用;普通糖浆30毫升

     

    罗勒糖浆腌渍柠檬布丁的制作方法

     

     

    1制作柠檬布丁:在一只小碗中,将明胶撒在1汤匙水中。在另一个中号碗中,将蛋黄与糖混合。

     

     

     

    2取一只中号铸铁煎锅,倒入鲜奶油和香草精,加热至沸腾,然后边搅拌边缓慢倒入蛋黄糊中。将此混合物倒回煎锅,中小火加热搅拌约3~4分钟至浓稠到能包裹木勺子的程度。转移到一只中号的碗中,将软化的明胶倒入,混合均匀。用塑料薄膜盖住布丁表面,在室温下冷却。

     

     

     

    3把腌渍柠檬和柠檬汁在搅拌机中打碎融合,再倒入2的布丁中。用薄膜盖好放入冰箱冷却至少3个小时或隔夜保存,至凝固。

     

     

     

    4制作罗勒糖浆:在中号碗中倒入冰水。在锅内沸水中焯烫1杯罗勒叶约3分钟至柔软。捞出放入冰水碗中冷却。充分沥干,挤出水分。将罗勒、糖浆和15毫升水放入搅拌机打至柔滑。

     

     

     

    5用勺子将柠檬布丁舀至碗中,洒上罗勒糖浆,用罗勒叶装饰即可。

     

     

    小贴士

     

    布丁可以冷藏保存2天。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布丁怎么做好吃香草料理香草甜品柠檬布丁罗勒种子罗勒苗

上一篇:薄荷水是运动后最佳饮品
下一篇:家庭花卉养殖六戒,养成良好的养花习惯和观念!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