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水是运动后最佳饮品

  • 发表时间:2016-08-12    |   | 点击数69
  •   
    薄荷水是运动后最佳饮品

     

    田先生:在运动健身后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哪种饮品对身体最好呢?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健身,不说大汗淋漓,也会身热口渴,此时总是想来上一杯水才惬意,而在夏季,更是想喝冰凉清爽的水,此时薄荷水是最佳选择。少量薄荷水更能带来一大杯水的消除口渴感觉的效果。

    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中医上讲薄荷为辛凉类解表药,运动后喝上薄荷水,还能帮助身体加速新陈代谢。薄荷在药店或超市都能方便地买到,健身前煮制好薄荷水,随身带上一瓶,健身后喝上几口,好像给自己的食道和胃洗了个温水澡,从里到外,都轻松自在。

    运动后不宜喝糖水

     

      与此同时,要提醒大家的是运动后不宜喝糖水。如果在短期内大量摄取糖分,会使血糖过高,因为糖分的渗透效应使水分从胃壁进入腔内进行了稀释,进而影响胃的排空,进而引起腹部不舒服、恶心等不适的感觉。另外摄取了过多的糖分使血液黏滞度及循环量增多,会影响心脏的功能,这对于健身、运动是极为不利的。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水运动饮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薄荷种子薄荷苗薄荷叶

上一篇:健康迷人的香草植物
下一篇:罗勒糖浆腌渍柠檬布丁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