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椒薄荷的主要营养价值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8-12-01    |   | 点击数121
  •   

    胡椒薄荷的主要营养价值有哪些?

    胡椒薄荷,英文名:Peppermint是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欧洲,可用于食物的调味料。全株含有挥发油,其主要成分为薄荷醇(Menthol)、薄荷酮(Menthone)、葡萄糖甙及多种游离氨基酸。

    薄荷胡椒_副本

    1.经济价值:

    胡椒薄荷2_副本

    胡椒薄荷是主要的经济类薄荷,叶子可作为蔬菜,凉拌、炒吃都可,在欧洲普遍用来泡茶。也可以在酱汁、饮料、凉菜、刀豆、土豆的烹调或鱼肉烹调中使用,做点心时也使用。工业中也可用来作香皂之香精,抽出的精油是糖果、制药、牙膏中的重要的香油。口香糖生产中也使用得很多。在热带作为药用时,叶汁和元葱一起使用,可抑制呕吐,精油可作除臭驱风药。 

    2.医疗保健价值

     

    1
    (1)提神缓解疼痛:

     

    胡椒薄荷油的气味可以使人精神爽利,是激发思想的最佳刺激物。椒样薄荷有着广泛的用途,可以与别的植物精油混合,产生独特、原始的香味。椒样薄荷所含的薄荷醇擦于皮肤上会产生强劲的凉透力,因此,将其加入水中洗脚,可以有效消除脚部疲劳和疼痛。滴几滴椒样薄荷于浴缸水中浸泡,可有效消除疲劳,激发思维,恢复最佳状态。

    2
    (2)心理疗效:

     

    可安抚愤怒、歇斯底里与恐惧的状况。可以作为酱汁、醋、蔬菜、甜点或制成糖果,薄荷油具有清凉和提神的作用。还可用于饮料、香烟、牙膏、药品的调味。其精油可治呕吐,薄荷本身具有刺激性,可助消化,减少胃肠气胀

    ①椒样薄荷精油对于精神疲劳和压抑有良好的效果,有提神、刺激思维敏捷和集中注意力的作用。它有助于治疗感情冷淡、担惊受怕、头疼、偏头疼、神经压抑、眩晕和虚弱症状,还能缓解呼吸系统失调的症状,包括干咳、鼻窦充血、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和霍乱。

    ②对于消化系统,椒样薄荷精油对于许多疾病都有疗效,包括激励胆囊和促进胆汁分泌。它有助于治疗腹部绞痛、抽筋、消化不良、结肠痉挛、肠胃气胀和反胃恶心,还能缓解牙痛、脚痛、风湿病、神经痛、肌肉和月经痛。

    ③椒样薄荷精油可以用于缓解皮肤刺激和瘙痒,也能帮助淡化皮肤红色,有消炎的作用。它可以治疗皮炎、痤疮、癣菌病、疥疮和瘙痒症,有预防晒伤的疗效,同时有清凉肌肤的作用。

    3.美容护肤功效:

    胡椒薄荷纯露100

    胡椒薄荷精油增加皮肤弹性,抗老化、敏感、淡化疤痕,妊娠纹,可以排除体内毒性郁积的阻塞现象,从而可以改善湿疹,癣,疥疮和搔痒。清凉,舒解发痒、发炎和灼伤,也可柔软皮肤。能瞬间抑制发烧,并促进排汗,治感冒的功效绝佳;

    4.胡椒薄荷油的使用注意事项

     

    以低剂量使用薄荷精油是无毒和无刺激的。但是因为它含有薄荷醇的成分,所以要注意它的感光性。它对皮肤和粘膜会产生刺激作用,所以使用的时候要远离眼睛。在孕期要避免使用,不要给7岁以下的孩子使用。

    椒样薄荷精油有助于治疗神经系统失常,对刺激大脑和集中注意力有很强的功效,还可以用于治疗呼吸系统感染、肌肉疼和一些皮肤方面的问题。

    1①香炉和蒸发器熏香

     

    在蒸汽疗法中,椒样薄荷精油可以用于提高注意力,刺激大脑,缓解咳嗽、头疼、反胃,对于驱虫也有作用。

    2②做复方按摩油或稀释在浴盆中使用

     

    椒样薄荷精油做复方按摩油或稀释在浴盆中使用,有助于治疗腹部绞痛、抽筋、后背疼痛、肠道感染、结肠痉挛、粘膜炎、大肠炎、循环不良、便秘、咳嗽、痢疾、脚部疲劳出汗、肠胃气胀、头疼、肌肉疼、神经痛、反胃、风湿病、精神疲劳。还可以治疗皮肤红肿、发痒以及其他的炎症。

    3③用做漱口水成分

     

    含有椒样薄荷精油的漱口水可以改善口气,治疗齿龈发炎。

    ④做面霜或润肤乳的成分

    当用做面霜或润肤乳的成分时,椒样薄荷精油可以缓解因太阳灼伤引起的刺痛感,缓解皮肤发炎和瘙痒症状,因有收缩血管的功效,可以降低皮肤的温度。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胡椒薄荷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薄荷精油薄荷纯露

上一篇:驱蚊草是什么?驱蚊草怎么养?
下一篇:牛至-天然抗生素促进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