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驱蚊草是什么?驱蚊草怎么养?

  • 发表时间:2018-12-04    |   | 点击数148
  • 很多人疑问驱蚊草是什么,真的能驱蚊吗?还有就是应该怎么养活,今天就专门聊聊驱蚊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会一一讲解的,一起来看看吧!
    天竺葵1


     


     

     

    驱蚊草是什么?

    驱蚊香草又名驱蚊草香叶天竺葵,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茎梢多汁,叶互生,边缘有波形的钝锯齿,叶面光滑。驱蚊香草在南、北方家庭的庭院和室内均可栽培,北方在冬季可在保护地或室内栽培,全年适合于家庭或宾馆内栽培。也可盆栽。驱蚊草量一种美丽的观赏性植物,因为该植物有特殊的香气可以驱蚊而得名,这种植物原名叫香叶天竺葵,原产地在非洲南部,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驱蚊草的作用其实有很多


     


     

    2

     

    驱蚊草有用吗?

    驱蚊草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精油,可以散发独特的香味,蚊虫在闻到这些气味之后,就会远离,所以能起到驱蚊的作用,平时在家中多摆几盆驱蚊草,夏天就可以避免蚊虫的叮咬啦!

    驱蚊草还可以调节人们的心情,你看她是一个很神奇的植物吧!它散发出来的香味,可以缓解人类的压力,调节情绪,特别是在生活压力大和烦躁或者心情抑郁的时候,闻闻驱蚊草的气味,你就会感觉轻松很多,心情也会愉悦很多。

    其实,所有有特别气味的植物都有一定的驱蚊效果,比如薄荷、除虫菊、鹰爪兰、夜来香等等,它们都含有不同的驱蚊成分。但仅凭几株植物散发出来的气味就想把蚊子赶光,那是不太可能的。再说,有些对植物气味敏感的人长时间闻这些味道也未必受得了,严重的还会引起头疼恶心。所以买之前,先要自己闻闻,感觉是否舒服。

     

     

    当然,也不能说它一点儿用都没有。在密集地种着此类植物的院子里,气味浓郁,周围的蚊子明显就比别处少。

    驱蚊草怎么养?

    驱蚊香草较喜有机肥,喜松软、湿润的土壤,忌粘性土壤。驱蚊香草根系发达栽培时宜使用较大的花盆,以保持更多水分和更多的有机质容量。驱蚊香草要求土壤有一定酸度。PH5、5~6、5为其生长最佳范围,因此要防止土壤碱化。


     


     


     

     

    驱蚊香草宜忌叶面方式施肥,以免影响驱蚊物质香茅醛的释放或引起肥害

    驱蚊香草对温度适应性较强0~35℃均可以存活,10~30℃条件下均可生长,15~25℃是其最佳生长温度,当温度达到35℃则进入半休眠期。因此养护驱蚊香草忌低温保存和室温过高。

    驱蚊香草喜欢通风。白天不用时最好摆放在通风良好的窗台和阳台上。良好的通风可以减少病害的发生和防止腐烂。

    驱蚊香草喜光照,每天最好接受1~2小时的阳光直射,但不可爆晒。夏日放于阴凉处。驱蚊香草较耐空气干燥,怕空气过湿,高湿环境容易引发病害,也容易是驱蚊香草进入休眠而停止生长。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驱蚊草芳香天竺葵玫瑰天竺葵提取纯露植物香草苗盆栽

上一篇:一长就是一丛的百里香,盆栽也能轻松开花爆盆
下一篇:胡椒薄荷的主要营养价值有哪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