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长就是一丛的百里香,盆栽也能轻松开花爆盆

  • 发表时间:2018-12-04    |   | 点击数156
  •   

     

     一长就是一丛的百里香,盆栽也能轻松开花爆盆 

       

     百里香的品种非常多,适合地栽的小灌木,或者是匍匐生长的铺面草,也有适合盆栽养护的品种,百里香的观赏性非常好,开花的时候特别好看,花叶都有迷人的清香,和不在家里养几盆呢? 

    上面这盆百里香就是养成了小灌木,看起来像是一棵小树苗,开花的时候一定会很好看的。

    金边百里香盆栽1

        如果你养过百里香,就一定会对它的香味念念不忘的,也有部分品种香味会恬淡一些,不过大多品种香味都是甜蜜诱人的。关键是百里香容易养护,耐旱、耐寒性都不错,只要保证较多的光照和凉爽通风的环境就行了,盆栽养护一定要避免土壤积水。 

        百里香在亚洲地区是很常见的植物,品种有3百多种,它的叶子娇小,植株矮小,茎叶娇嫩,闻着清香,还能用来制作香料,也可以食用,还有驱蚊和入药等功效,在院子阳台栽种一些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百里香阔叶

        盆栽养护的百里香一定要放在通风透光的环境下,避免过度遮阴,保持适当的散射光,幼株养护期间要避免暴晒,夏季养护适当遮阴,冬季可以放在窗台上尽量补充光照。 

        上图就是一些栽种在院子里的百里香,有的是盆栽养护的,有的则是蔓延到了路上,长在石缝中,春夏季节还能开出靓丽的紫色小花,看起来特别迷人。

        养护百里香的环境要保持温暖凉爽,避免过度炎热或潮湿,盆栽养护的也不用频繁浇水,避免土壤经常湿湿的,不然很容易造成烂根烂茎。

        夏季避免炎热潮湿,夏季经常下雨要让百里香盆栽适当避雨,盆土或托盘不要积水,另外就是注意在环境炎热的时候在周围喷水降温。 

        栽培百里香的土壤不需要多好,它在石头缝中都能生长,土壤最关键的就是疏松排水好,避免积水是最关键的,可以用泥炭土混合堆肥土,适当添加河沙或珍珠岩,这样就能保证土壤的肥力和透水性了。百里香7 (2)

        养护百里香还要注意保持环境温暖,最低养护温度在7度以上,另外最佳生长温度在20~25度之间最适宜。 

        想要百里香生长旺盛,可以在生长期适当修剪,避免枝叶过于旺盛,造成茎叶腐烂或真菌感染等状况。

        生长期还可以适当补充肥料,春夏秋可以每个月适当补充1~2次稀薄的有机液肥,夏季温度高于33度之后要停止施肥,秋季变冷的之后也要停止给肥。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百里香金边百里香原生百里香百里香盆栽阔叶百里香

上一篇:现在开花的香草有哪些?漂亮又芳香的开花香草来袭
下一篇:驱蚊草是什么?驱蚊草怎么养?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