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5种香草提高免疫力 老人小孩感冒用了好的快

  • 发表时间:2018-12-25    |   | 点击数150
  •  

     

    这5种香草提高免疫力 老人小孩感冒用了好的快 

        谈到免疫力,大家都有很多小技巧来增强免疫力。其实免疫力,简单的说就是抵抗力,你一定观察过,办公室或学校有些人每次感冒流行,就会中标,而且搞个一周甚至一个月,但有些人就安然无恙,顶多有些不舒服像喉咙痛、鼻塞、流鼻水,一两天就痊愈,这就是免疫力好坏的差别。 

        这五个食材或草药最有助于免疫力。

     

    一、大蒜:

     

    大蒜能够强化免疫力,对抗病毒及细菌感染,不过光服用大蒜要达到这个效果,一次至少要使用一大的大蒜,压碎大蒜球,混合一小匙蜂蜜吞服,一天使用一至二次。 
     

    二、紫锥花:

     

    在感冒初期时,如喉咙开始痒、轻微鼻塞时就开始使用紫锥花,如果已经发烧多日才开始使用,单用紫锥花就效果有限,还需其他香草;紫锥花有助预防感冒及流感,紫锥花有助减少败血症的发生及死亡率。 

    三、香蜂草花茶:

     

    接骨木花纯露外用时能够减少细纹及毛孔,所以接骨木花的花语是维纳斯女神,它最好在感冒症状刚发生前二天使用,它会在呼吸道黏膜形成一层保护,阻挡细菌、病毒继续入侵身体,我常将接骨木花及果实制成糖浆,度过整个冬季,因为味道甜甜,孩子都很喜欢,如果发烧时,接骨木花可与欧蓍草、香蜂草以比例2:2:1混合,取七至十克冲成一杯250ml香草茶,有助退烧及免疫力增强,一天三至四杯,每一小时半杯。 

    四、姜:

     

    有助感冒发烧时的酸痛,帮助疏通身体的阻塞感,咳嗽时可以用一大匙的姜与一杯水煮十分钟,再加入柠檬汁及蜂蜜,热热喝,一天喝四杯,一岁以下的婴儿不能用蜂蜜,可以用接骨木花糖浆(一般糖浆会用蜂蜜,但一岁以下幼儿制作时以枫糖替代)。 

    五、鼠尾草:

    双色鼠尾草

    鼠尾草功能很多,鼠尾草有助记忆力及认知力,同时它能够抗菌及有助排痰,特别是用于鼻水不断及呼吸道不顺像鼻塞时,一次使用五至七克泡成一杯开水,一天饮用三至四杯,或者使用5-10ml纯露加入一杯开水中饮用,一天最多30ml纯露用量。 

    少用成药退烧

     

    一般来说,老人及幼儿的免疫系统最脆弱,小宝宝在六个月前,有来自母亲给予的抗体,很少会有感冒生病的情形,但六个月后,常会开始感冒,甚至发烧。孩子在年幼时免疫系统仍在发育,还未建全,有些孩子甚至在周岁时,每个月都会感冒,感冒最常发生的年龄是一至二岁间,六个月前宝宝因有来自母亲的抗体,之后这个保护伞功能逐渐下降,这是正常现象,所以鼓励喂母乳,因为母乳有很多的免疫球蛋白。 

    建议小孩最好38.5度才退烧,因为适度的发烧有助免疫力的建全,而且不可轻易使用成药来为小孩退烧,如果孩子仍然活泼乱跳,没有下列这些症状如嗜睡、活动力不好、胃口不好,哭没有眼泪,整天下来,孩子都没有吃东西,尿布是干的,其实未必需要退烧,有家长心急,不仅用口服退烧药,还加上栓剂为孩子退烧,结果药量过重,孩子因体温调节中枢应接不暇,孩子手脚冰冷、发抖。

    所以很多家庭会准备一些花草制品,因应孩子突然的生理不适,不轻易使用退烧药及抗生素。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抗感冒香草香蜂草茶

上一篇:想要活长寿 可多吃迷迭香
下一篇:抗抑郁香草(香蜂草)蜂蜜花的九大保健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