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抑郁香草(香蜂草)蜂蜜花的九大保健功效

  • 发表时间:2018-12-24    |   | 点击数254
  •   

    15

     

    香蜂草蜂蜜花的九大保健功效

    蜂蜜花是无数人常用的一种草药。科学家将其称为“蜜里萨香草(Melissa officinalis)”——“Melissa”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指“蜜蜂”——但它还被赋予其他许多名称,如“人生甘露”、“万灵药”、“香蜂草”或“蜜源植物”。蜂蜜花属于唇形科,原产自欧洲,因其具有多种益处而知名。它色呈鲜绿色,叶小,呈心形,花成簇,有白色和黄色,形状类似于薄荷叶。它不仅种植于花园中供人观赏,而且作为药用。

    香蜂草的9大功效

        人们认为蜂蜜花是一种镇静草药,自中世纪以来一直作为药用。人们认为它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焦虑、促进睡眠、提高认知能力、抵抗病毒和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如今人们常将蜂蜜花与其他草药结合使用,以促进其药效。由于蜂蜜花具有调味作用,因而它还被用于烹饪。
    香蜂草6.2_副本_副本

    01

    香蜂草可以缓解焦虑

     

            焦虑症是一种精神障碍,系指强烈的恐惧、忧虑和紧张感,足以妨碍日常活动。在美国,焦虑症是一种最常发的精神疾病,每年患此病的成年人超过4,000万。世界各地的患病人数更是数以亿计。    

    02

     香蜂草可以镇定缓解压力

     

    蜂蜜花的主要作用之一,也是它最为知名的作用是它轻微的镇静作用,这可缓解人的压力。在《Journal of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结合使用缬草根提取物和蜂蜜花提取物对年龄在12岁以下的躁动症和失眠症患儿进行治疗,研究发现,这两种草药相结合可缓解压力,有助于治疗失眠症。

    03

    香蜂草可以杀菌护肤 

    香蜂草种苗 (10)

      研究表明,蜂蜜花含有丁子香酚、萜烯和迷迭香酸等化合物,它们是具有杀病菌作用的化学物质,使用植物提提取物(包括蜂蜜花)来帮助预防某些感染。 

      蜂蜜花对许多菌株有抗菌功能,其中包括这种叫做大肠杆菌的最常见细菌。这项研究表明,除了其抗菌功效外,蜂蜜花还具有抗病毒功效,因而通过它可非常有效地治疗生殖器和口腔疱疹。

      蜂蜜花精油可擦于身上,因其镇静和舒缓功效而得到广泛使用。精油形态下时,还可直接吸入或喷散。

    蜂蜜花药膏可涂于皮肤,用于治疗皮肤病。

    蜂蜜花润唇膏可缓解干燥和刺激。

     

    04

    香蜂草可以抗氧化 

     

    作为许多植物性食物和草药中的天然成分,抗氧化剂是抑制氧化和损害细胞的游离基产生的重要物质。换言之,由于抗氧化剂可防止细胞损伤,因而对我们有益。

    多项研究已证实了蜂蜜花的抗氧化剂作用。在对蜂蜜花的抗癌功效进行分析的一项研究中,发现蜂蜜花中类黄酮(含有酚类化合物的一类化合物,酚类化合物是一类已知的强效抗氧化剂)的含量很高。伊朗沙赫尔库尔德医药科技大学发表的一篇文章主要对蜂蜜花的功效进行了实证研究。它详细研究了该草药的抗氧化作用,证明之前所称蜂蜜花的抗氧化租用主要归因于该植物中的酚类化合物。

    05

    香蜂草可以预防紫外线损伤 

     

    《皮肤病学科学》期刊发表了一篇文章,发现蜂蜜花提取物可预防紫外线损伤。紫外线辐射是导致皮肤衰老和皮肤病(包括皮肤癌)的主要原因。在同一项研究中,还发现蜂蜜花具有“黑素原生成”功效,这有助于减少有害日晒斑(也称为老年斑)。由于蜂蜜花具有强效抗氧化性,因而它可保护皮肤。

    06

    香蜂草可以缓解消化不良

     

    许多人存在消化不良的问题,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和不适。它通常是胃食管反流病(GERD)、胃溃疡、胃炎或有时为肠道易激综合征等其他疾病的一种体征。研究表明,蜂蜜花、薄荷和甘菊等草药具有缓解消化不良的作用。在法国,已核准40种植物可作为安全茶饮(包括蜂蜜花),有助于治疗消化不良。

    07

    香蜂草可以抗癌 

     

    2015年一篇文章中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蜂蜜花具有抗癌功效。该研究主要研究了对人类乳腺癌细胞的抗癌作用,证明由于它具有强效抗氧化性、心脏保护作用和抗炎功效,它可能有助于治疗癌症。目前对蜂蜜花的作用与癌症之间的关系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除非经肿瘤科医生建议,否则切勿使用蜂蜜花治疗癌症。

    08

    香蜂草可以提高人的认知行为,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

     

    一些科学家提出,蜂蜜花具有促进认知行为的作用。在《药理生物化学与行为学》杂志上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员按不同剂量,采用蜂蜜花提取物对20名参与者进行治疗。研究结果表明,当参与者服用蜂蜜花的剂量为600mg时,他们的注意力提高。在《伊朗医药科学期刊》2016年近期一项研究中,写明“在临床研究中,蜂蜜花表现出提高记忆力和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作用”。

    无数研究证明,单纯使用蜂蜜花或将其与其他提取物结合使用可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神经病学医生已在中轻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身上测试了蜂蜜花的疗效和安全性,发现它具有价值,对治疗该疾病具有积极作用。了解治疗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的天然疗法有关更多详情。 

    09

    香蜂草可以做料理

     

    蜂蜜花叶芳香和味道似柠檬中夹杂着一丝丝薄荷。基于其独特风味,它有许多烹饪用途。请尝试切碎一些蜂蜜花叶,将其加入您最喜欢的家禽肉菜肴、沙拉或汤羹中。蜂蜜花与鸡肉和鱼肉菜肴搭配恰好。它还可用于装饰美味可口的点心。  

    蜂蜜花茶是皆得该草药功效和美味的一种常用方式。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蜂草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香蜂草苗蜜蜂花苗

上一篇:这5种香草提高免疫力 老人小孩感冒用了好的快
下一篇:秋冬鼻子、嗓子不舒服!这种东西最应季!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