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在窗边种植食用香草

  • 发表时间:2016-08-17    |   | 点击数123
  •  作为一个烹饪爱好者,怎能不爱在家就能收获新鲜香草的便利?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在郁郁葱葱的后花园种植香草的奢华乐趣。公寓一族的选择的确有限,但他们也可享受这一便利。只需要一个阳台或者一个充满阳光的窗台,以及扩充相关园艺知识的意愿便足够了。

    园艺(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与烹饪类似,在技巧和努力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在试图储藏现成食材,延续其一周的生命时惨遭失败,之后便深刻领悟到了上述这点。

    那么,建立室内香草园的诀窍是什么?莫谢里博士建议,与其在超市购买蔬菜,不如自己动手。当然,这会花费更多的时间(通常为数月)以及不少精力,但在长期看来却是收益颇丰的,因为香草会越长越强壮,适应力也越强。(或者这样译更好:当然,这肯定要花费更多的时间(通常为几个月)和精力,但是随着植物成长,变得愈加茁壮,这种做法得到的回报却是长期的。)

     

     

    1

     

    与一般经验相反,在播种阶段通常使用养分含量(营养浓度)较低的土壤。对此,他解释道:“在最初阶段,让根系自己寻找土壤中的养分是十分重要的。首先需要的是让根部发育。”可以直接向当地的花卉市场购置合适的土壤和陶器套件。

    2

    种子不需要多少空间,所以你可以将多粒种子直接种在一个大盆里,或者分个种在6英寸大小的小罐子里。将种子撒在潮湿的土壤上,并在容器上方盖一块塑料以保持湿润。在种子开始破土之前,都需保持土壤湿润。当他们长到大约2—4英寸高度时,小心地将其移至大容器中,并将其根系轻轻舒展开。放好后立刻浇水以便小苗站稳(或:在新环境扎根)。注意,一定要使用带有排水孔的盆子。并且,为了不弄脏窗台,在移栽过程中请使用托盘。

    3

    但是切忌过度浇水。莫谢里提醒道:“大多数香草的死亡,都是由浇水过多引起的(或者译作:大多数香料是因为浇水太多频繁而死)。”很多香草,例如迷迭香、罗勒、麝香(百里香)、鼠尾草和牛至原本生长于干燥温暖的气候,因此不必过多保养(或者:不需要太多的悉心照料)。然而,薄荷则相反——需要每日浇水,尤其在夏天。“不然薄荷味道会变苦”,莫谢里博士说。需要记住的是,冬天室内开暖气的时候,香草更容易缺水,因此要记得时常喷喷水保持湿润。

    4

    在选择放置香草的位置时,尽量将其放在朝南或西南方的窗户,以保证植物在日间获取充足的阳光。一些像罗勒、香葱和欧芹这样的香草植物,则需放置在阴凉的地方。

    5

    莫谢里说:“修剪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但是人们常常忽视了这点。一个优秀的园丁需要拥有两样东西:一颗冷酷的心和一把锋利的剪刀。”香草需要定期修剪,这样才能茁壮成长。对于罗勒更是如此。为了让他们生长得尽可能得高,最后尽可能得茂盛,我们需要首先等待香草长出三组叶子,然后减掉其第二组叶子以上的部位。每三周左右重复一次。修剪得越多,香草越茂密。当小芽准备开花的时候,你知道香草快要死掉了(这样译更好:这种植物在开花以后就将会死亡)。但是,如果你赶在开花前将花蕾剪掉,香草就又能多活一段时间了。

    6

    为了确保植物的生长,需要每隔一周施一次肥。不过,莫谢里强烈反对使用无机(矿物)肥,并建议使用有机肥,比如角粉或荨麻:“直接在一桶水中撒点进去,然后让其沉淀(这样更好:静置)一两周。可能会有点臭,但这是你能给予你的植物的最佳肥料。”
    花海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食用香草观赏香草迷迭香

上一篇:暑期养生6妙招
下一篇:羊腿的正确料理!手把手教你做迷迭香烤羊腿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